直升機被禁降落7大醫院
勢誤病人運送 申請臨時豁免

[2016.08.17] 發表
Helijet的直升機型號被加拿大運輸部指不符合規定。(Helijet網站)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以直升機型號不合規格為由,禁止提供空中救援服務(air ambulance)的公司在省內7間醫院的停機坪上降落,此舉勢將延誤病人或傷者的送院時間。

受影響的7間醫院中有4間在大溫地區,包括溫哥華綜合醫院(VGH)、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 和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

上述醫院的停機坪屬於規格較嚴的H1類別,加拿大運輸部指出在近期的一次檢查中,發現提供空中救援服務的公司Helijet所使用的直升機型號,不符合H1的規定,因此由上星期五開始,禁止該公司的直升機在醫院降落。

卑詩緊急醫療服務(BC Emergency Health Services)首席運作主管珍臣(Jodie Jenson)表示在禁令下,救護人員只能將病人或傷者送往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或高豪港(Coal Harbour)的停機坪,再以陸路方式送到醫院。她說做法可能將送院時間延誤9至19分鐘。

Helijet副主席Rick Hill強調,直升機的規格符合H1標準,認為當中出現了誤會,又相信今次只是「行政問題」,雙方未有充分的協調所致。他說將會向運輸部進一步了解,並已向當局提出臨時豁免申請,希望能夠在交涉期間暫時恢復上述醫院的空中救援服務,他預計有關申請能夠在未來幾日獲批。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低陸平原發出特別通告,指未來幾日天氣炎熱,氣溫將可能高達攝氏30度或以上,提醒市民要定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 詳情
【明報專訊】一位本那比華裔市民因在封閉水域從事商業捕蟹活動,向法庭承認四項違反《漁業法》(Fisheries Act)罪名,被判罰款2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