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pot次季盈收創新高
房屋市道呈強 調高全年盈利預測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受惠於美國強勁房屋市道﹐家居設施與裝修用品零售集團Home Depot(代號HD)第二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創新高﹐集團把2016年度全年盈利預測提高。

總部在亞特蘭大的Home Depot昨天公布﹐在截至7月31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24.4億美元﹐或每股1.9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3億美元﹐或每股1.73美元﹐增加9.4%。季度收入方面﹐從248.3億美元﹐增加6.6%至264.7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1.97美元﹐收入為264.9億美元。Home Depot預測截至明年1月底的2016年度內﹐每股盈利6.31美元﹐高過之前預測的6.27美元。此外﹐預期銷售持續上升﹐預料有6.3%升幅。

  集團行政總裁Craig Menear表示﹐美國房屋市道呈強﹐幫助Home Depot在次季度內錄得破紀錄的銷售與盈利。

  在次季度內﹐Home Depot開業最少1年的店舖的同店銷售增加4.7%﹐符合分析員的預測。美國店舖的同店銷售按年上升5.4%。

  利率仍然低企﹐加上美國就業市場改善﹐推動美國房屋市道持續升勢﹐5月和6月二手房屋銷售升至逾9年高位﹐7月數據將於下周公布。

  截至次季度末﹐Home Depot在美國50個州、加拿大與墨西哥營運2,275間零售店舖。次季度內﹐若以每平方呎計算﹐銷售增加4.3%﹐顧客平均花費增加2.4%。哈佛房屋研究聯合中心預測﹐2017年內美國人花費在房屋改善與裝修的支出增加8%﹐遠高過4.9%的歷史平均數。

  截至前天收市﹐Home Depot過去1年內股價升14.5%﹐昨天收報136.23美元﹐跌0.83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7月的新屋動工量出人意表地上升至5個月高位﹐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7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1%﹐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121萬間﹐... 詳情
蘋果年底前在華建研發中心
【明報專訊】據中國官方傳媒昨天報道﹐中國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見蘋果(代號AAPL)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一行。... 詳情
庫克:在華收入下滑 受匯率影響
【明報專訊】蘋果CEO庫克在中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蘋果在華營收下滑很大程度是受匯率因素影響。上一個財季,蘋果大中華區營收下滑了33%,... 詳情
Univision 積極進軍數碼出版 傳斥1.35億購 Gawker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西班牙語廣播經營商Univision Holdings Inc.以1.35億美元出價,成功收購在破產保護中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總部在加國魁省的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很可能收購競爭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