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首贏男子110米欄

[2016.08.17] 發表
麥里奧(中)在男子110米欄封王。(美聯社)
肯雅跑手卡比歌在1500米賽奪金。(美聯社)

沒有保特,里約奧運周二晚上的田徑場內,牙買加選手仍然成為焦點。22歲的麥里奧在男子110米欄封王,為牙買加贏得國家史上首面奧運跨欄金牌。

先後贏得男、女子百米飛人賽事的牙買加代表隊,在這日田徑場上壓軸上演的男子110米跨欄決賽再成焦點。在第5線道作賽的麥里奧(Omar McLeod)由頭帶到尾,最終以13.05秒首名到終點,贏得牙買加奧運史上首面110米欄金牌。西班牙代表奧迪加慢0.12秒得銀牌,法國的巴斯高則獲一面銅牌。

男子跳高決賽,加拿大的德勞因狀態極佳,前6跳皆只需1次嘗試就成功跳過,以個人今年最佳的2.38米領導群雄。全場未有其他選手能夠成功跳過2.38米;烏克蘭的邦迪蘭高直接挑戰2.40米但失敗,而領先的杜然同樣未能跳過2.40米,但無礙他贏得金牌。倫奧獲銅牌的卡塔爾名將巴舒謙,力壓邦迪蘭高得銀牌。

女子賽事方面,肯雅的卡比歌在1500米跑擊敗埃塞俄比亞名將迪芭芭封后,美國的珍妮花森遜得銅牌。同樣注目的200米跑準決賽較早時間上演,荷蘭跑手舒柏絲在第1組輕鬆造出全場最快的21.96秒時間;同場作賽的牙買加新百米女飛人湯臣,即使跑出個人全年最佳的22.13秒,也只能以第2名晉級;美國的托莉寶兒則在第3組取得小組首名,3大奪標熱門齊齊順利打入決賽。

更多體育一
跳出個人最佳  董斌三級跳摘銅
董斌奮力一躍,改寫了中國男子三級跳遠的奧運歷史。28歲的董斌昨日憑藉17米58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里約奧運會銅牌。 決賽第一跳,董斌跳... 詳情
美國跑手摘銅 靠「賣豬仔」養家
英雄莫問出處,美國跑手基頓梅菲(圖),便是由「賣豬仔」賣到上奧運頒獎台。21歲的基頓梅菲周一於里奧男子800米跑贏得1面銅牌,也是美國自19... 詳情
6擲僅1成功 比高娃鐵餅幫
克羅地亞選手比高娃(圖)在里約奧運女子鐵餅決賽,6次試擲雖然只有1次成功,但仍然以69公尺21的成績成功幫獺C 比高娃戰績彪炳,從20... 詳情
體操小天后獨攬四金
里約熱內盧奧運女子自由體操決賽,「新體操王后」拜爾斯力壓隊友雷斯曼,平紀錄贏得今屆第4面金牌,成為史上第5位贏得4金的女子選手。 世錦... 詳情
任燦燦拳擊進四強東道主奪金
奧運會拳擊項目昨日再決一金,東道主選手孔塞桑奪冠。中國名將任燦燦輕鬆晉級女子48-51公斤級準決賽,並將在準決賽中和衛冕冠軍、英國選手亞當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