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鎧淳難捨游泳 先休假再思前路

[2016.08.17] 發表
奧運游泳賽告一段落,港隊泳將何詩蓓(前排左起)、劉彥恩、施幸余、歐鎧淳及謝旻樹(後排右二)與教練昨從里約熱內盧返抵香港。(黃鰨汛寣^

香港游泳隊昨從巴西返港。一直視今屆為最後探戈的歐鎧淳(Stephanie),坦言感到不捨,開始猶豫是否退役,但會先休息數月再作打算。

50自金牌得主

曾為英文導師

上周出戰接力初賽後,Stephanie表示這是「最後一場水」,但回到選手村,她因隊友的一句話而猶豫:「有一晚施幸余突然問我,是不是以後不游水了?我想到要離開游泳,還未退役已捨不得,但又很想嘗試工作。還是先休息,以後的事也說不準。」她又分享今屆最難忘的比賽:「一定是50自決賽,因為金牌得主(安東尼艾雲)是我剛到美國讀書時的英文導師,當時他已拿過奧運金牌,但最初我不知道他是誰,應該令他有點失落吧。」

而施幸余則獲媽媽帶同愛心靚湯接機,她表示最難忘100蝶決賽:「除了約瑟林(前譯施古寧)奪金,更難忘的是有3人並列亞軍,這種情G很罕見;而且十多年來他們都是頂尖的泳手,今次僅得銀牌,但卻由衷高興。」

更多體育二
林丹李宗偉今分途出擊 或4強相遇
羽毛球男單8強今日開戰,衛冕的中國好手林丹(左)及馬來西亞「國寶」李宗偉(右)將分別對印度的施里簡夫和中華台北的周天成,若前二者過關,將在4... 詳情
國羽混雙覆師 徐晨嘆不再年輕
在倫奧包辦羽毛球混雙金、銀牌的中國隊齊覆師。衛冕的張楠(右,新華社)/趙蕓蕾(左)及去屆亞軍徐晨/馬晉,昨分別不敵印尼和馬來西亞組合,無緣再... 詳情
陳芷澄今登場 爭佳績助職業路
90後少女陳芷澄(Tiffany)今日歷史登場,以香港第一人身分出戰女子高爾夫球賽。以業餘身分挑戰強手,她卻如初生之犢未有懼色,日前踩入賽場... 詳情
滴答滴答,乒乓球在桌上一來一回,時間大概只需十分之一秒,甚至眨個眼都不夠時間,精英球手能夠在瞬間準確擊球,全因他們已練成冠絕體育界的反應神經... 詳情
乒乓球自於1988年被列為奧運項目後,中國實力一直超班,為改變這壟斷局面,自08年奧運起,男女子雙打項目被改為團體賽,以免再出現中國包辦雙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