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度假屋可先試住後買
有中國買家購後出租

[2016.08.23] 發表
多倫多Muskoka的度假物業近來吸引中國買家購買。(MLS照片)
Muskoka度假屋內部。

【明報專訊】買車可以試駕,一間地產公司現在則大力推廣「試住夢想房屋」(Test Drive Your Dream Home)計劃,讓買家先試住,再決定是否購買,並在購買房屋時自樓價中扣除已付房租。目前每季約有20間度假房屋提供試住購買,推出至今已有8間房屋買家在試住後購買,總銷售金額達到1,400萬元。

談到「試住房屋」構想的起源時,蘇富比國際地產加拿大(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nda)公司的哈洛倫(Ross Halloran)指出,他注意到想在安省Muskoka度假區購買數百萬元湖濱度假屋的買家,他們通常來自外地,對於度假勝地的環境及社區並不熟悉,只花半小時到1小時參觀時間便作決定,對他們來說有點為難。

他表示,「試住房屋」去年春天在安省的Muskoka推出,推出一年以來,在Muskoka及中央湖區(Central Lakes Region)已有8間度假住宅由來試住的買家購買,由於均是百萬元以上的度假住宅,所以總銷售金額達到1400萬元。

他說,買家試住的熱門時間是從5月的維多利亞日長周未,一直到10月中的感恩節,平均試住時間是1周至10天,平均每季約有20間度假房屋參加「試住房屋」計劃。

該計劃讓一些想賣房屋的業主,可以利用短期出租,試探市場行情,同時又有機會找到買主,也有房租收入。

哈洛倫說,根據他個人經驗,先住再買的觀念對於中國買家來說仍然比較新,但他就注意到,過去12個月來,住在大多地區的中國買家,愈來愈多人想在Muskoka或是Central Lakes購買度假屋,較多中國買家對於購買之後出租更感興趣,希望租金可以幫助支付房屋日常成本。

哈洛倫舉例,去年10月他有一名中國客戶購買一間位於Lake Couchiching的湖濱度假屋,購買之後馬上出租,至今已收3萬元房租,扣除物業稅、管理費等各項維持房屋的支出,淨賺1.5萬元。

透過「試住房屋」在今年2月以420萬元買下位於Muskoka度假區佔地9英畝私人半島的斯科特(David Scott)指出,他和妻子在購買之前即先在半島上的6000呎度假平房小住一個長周末,在試住期間,地產公司還安排當地一名廚師到家,以當地食材烹煮美味餐點,由於試住愉快,他和妻子不久即決定出價。

斯科特說,如同經紀之前承諾,他在出價購買該房屋時,賣家同意將租金自樓價中扣除。

蘇富比指出,以斯科特試住再買的度假平房為例,每周租金為1.2萬元,外加每周600元的打掃清潔費用。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在溫哥華租屋不容易,近來更有房東以各種理由要求租客搬家。租客資源及諮詢中心(Tenant Resource and 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