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6月批發貿易增0.7% 勝預期

[2016.08.23] 發表
最新的數據顯示,加國新車銷量上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批發貿易連續3個月錄得上升;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受惠汽車銷售增加,6月份批發貿易增長0.7%,遠高於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0.1%增幅。

統計局昨天亦將5月份批發貿易向上修訂至增長1.9%。

統計局表示,6月份批發貿易額上升0.7%,批發貿易量亦上升0.6%;汽車與汽車零配件是引致批發貿易增長的最大動力來源,7月份上升3.1%;而個人與家居產品批發貿易更連續第五個月錄得增長,6月份的升幅為2%。

統計局表示,調查的7個環節中,有4個環節的6月份批發貿易錄得上升,佔整體批發貿易的比重達68%。

經濟分析員表示,加國第二季經濟受阿省山林大火影響,有可能出現收縮,而6月份批發貿易數據較市場預期佳,或反映第三季經濟將出現較快速度增長。

統計局指出,大約12%受訪批發貿易商表示,6月份有受到阿省山林大火的影響,但已較5月份同類調查的14%有所減少,當中機械、設備及物料供應批發商受阿省山林大火影響的比重最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