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照輝將離任回國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據了解,中國駐加大使羅照輝(圖)即將離任回國,羅大使在加任期兩年三個月,不遺餘力推動加中經貿合作和人文交往,與加新聞界互動頻繁,廣交朋友、重視和支持僑社活動,以務實、勤勉、開明、親民贏得良好口碑。

在任期間,羅大使曾陪同前總理哈珀訪華,推動雙方就建立二軌機制研究加中自貿協定(FTA)、加中海上能源走廊達成共識。人民幣結算中心落戶多倫多、滿地可和卡加利與北京通航、互發10年簽證都在他任內完成。杜魯多新政府成立後,羅大使邀請新任總理共同出席加中建交45周年慶祝活動和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幼崽命名儀式,為加中關係平穩過渡作了很好鋪墊。

據悉,羅大使本月底將陪同杜魯多總理訪華,並正在籌劃中國領導人訪加,為他在加任內使命畫上圓滿句號。他的離任招待會定於九月在渥太華舉行。

有消息稱,羅大使下一站將出任中國駐印度大使。該職位屬於副部長級。這是中國外交部又一位60後外交官獲升遷。

羅大使曾長期從事對亞洲、北美事務,擔任過駐巴基斯坦大使,也曾在新德里常駐過。在從事外交工作之前,羅大使是研究印度問題的專家。在當前背景下出使印度,他是合適人選,說明中國對與印度關係的高度重視。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訪華 盼保兩國元首財長每年會談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定於本月30日至9月6日訪華,儘管杜魯多是次中國之行將側重於經貿議題,但加拿大無意與中國正式啟動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但... 詳情
百度有關加國關鍵字搜尋 移民 留學 簽證居前三位
【明報專訊】第一屆中加跨境電子商務對接會昨日在溫哥華舉行,與會專家說明中國百度與加拿大有關的關鍵字搜尋,搜尋第一位是「移民」,其次是... 詳情
中國旅客訪加今年料超英
【明報專訊】iPhone主要零件製造廠富士康的所在地河南鄭州,即將有航機直飛溫哥華。而來自中國的旅行業者則預測,中國旅客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可望... 詳情
化解南海問題 菲將與中國對話
【明報專訊】南海爭議在仲裁案後一直未有停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圖)周二表示,希望與中國就南海問題,盡快於今年內展開對話,促請北京方面容許菲... 詳情
奧運女泳將奧雷沙克凱旋歸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女泳將奧雷沙克(Penny Oleksiak)凱旋回國﹐她和奧運隊友周二早上搭乘兩架飛機入境﹐她的支持者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