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板門店埋地雷防變節

[2016.08.24] 發表

因應接連有外交官員變節,據報朝鮮下令召回駐外外交人員子女,又在板門店埋設地雷,防止前線軍人投奔韓國。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朝鮮為防在兩韓非軍事區服役的軍人棄朝投韓,日前在板門店的「不歸橋」北側埋下多枚地雷。今次是南北韓自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以來,首次發現朝鮮在板門店附近埋設地雷。消息指,朝鮮自今年四月,已在非軍事區埋設超過4000枚地雷。韓國軍方強烈譴責朝鮮威脅非軍事區安全,而韓國已即時停止板門店附近旅遊活動。韓聯社報道,韓國軍方是於上周發現朝鮮在「不歸橋」埋下地雷。根據韓戰停火協議,韓朝兩軍不可以在板門店地區埋下地雷,連警應ㄓㄔi持有武器入內,據悉聯合國軍司令部已就朝鮮違反停戰協議的挑釁行為,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召回駐外人員子女

韓軍分析人士指,以往從板門店棄朝投韓的朝鮮軍人,大多是在後方服役的。由於韓軍近期重啟對朝鮮的心理戰喊話,令前線的朝鮮邊防軍人出現信念動搖,因此朝鮮為防士兵叛逃而在要道埋下地雷。

另外,朝鮮已下令駐外外交人員25歲以上子女須返回朝鮮。(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一名朝鮮少年趁今年7月隨團到香港參加國際數學比賽,突然離隊轉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韓國傳媒今日報道,該名少年已安全抵達第三國。 ...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壎籵冀抭〞讞P二發布消息,指當地發現一宗霍亂確診個案,是2001年後該國出現的第一宗國內感染案例。 壎苀◆{為,近來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