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邊境半年檢槍百支增逾倍
多屬美國旅客 漏報罰款更可被控

[2016.08.24] 發表
搜索犬找到可疑物後趴在目標地方不動。(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表示,今年首半年在加美陸路邊境檢獲未申報槍械的宗數,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逾一倍,違法者大部分是美國旅客。CBSA強調嚴禁旅客攜帶槍械入境,違法者將被罰款甚至被檢控,而檢獲的槍械都會被銷毀。

根據CBSA的數字,今年首半年在鄰近太平洋的5個加美陸路邊境,一共檢獲100支未申報槍械,當中包括不同類型的長短槍及一批彈匣,檢獲數字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16%,違法者以美國旅客為主。

CBSA執行部門總監皮托華(Bernie Pitura)表示不知道數字突然大幅增加的原因,但CBSA已經與美國海關加強合作和宣傳教育,呼籲美國旅客切勿攜帶槍械入境。

皮托華指攜帶槍械的遊客必須要在CBSA的第一輪檢查(primary inspection)時向關員如實申報。CBSA職員會要求旅客返回美國,先把槍械安置好,例如寄回家中,之後再入境。旅客亦可即場向CBSA繳出槍械,但有關槍械將會被收繳報銷。

皮托華強調,第一輪檢查是旅客申報槍械的最後機會。如果關員對旅客有懷疑,便會送到第二輪檢查(Secondary inspection),期間若發現旅客藏有槍械,即時觸犯本國法例,將會遭罰款甚至被檢控,而檢獲的槍械都會送往渥太華檢驗後再銷毀。

皮托華說,CBSA在第二輪檢查站會利用搜索犬或X光進行搜索,並即場向傳媒示範搜索犬如何在5分鐘內找出藏在車頭機件內的手槍。另外,他們亦展示了過往6個月檢獲的部分槍械,當中包括多支威力較大的長槍。

更多社區消息
卑大﹕吸食大麻或令人變懶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大麻內的主要精神科物質可能會令人變得懶惰,呼籲聯邦政府明年就大麻合法化立法時,應考慮該成分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