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長城載譽返抵北京

[2016.08.24] 發表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受到大批民眾歡迎。(新華社)

中國女排贏得今屆奧運金牌,周三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受到英雄式歡迎。現場接機球迷在見到女排隊伍後陷入沸騰。

原定北京時間晚上7點40分落地的中國女排,因飛機晚點約兩個小時,在晚上10點左右才抵達機場。此後,經過約一個小時的等待,現場球迷和媒體終於見到了女排姑娘的面容。當主教練郎平及其弟子朱婷、惠若琪等人出現在機場到達通道時,粉絲大聲喊起口號,高舉橫幅、海報、鮮花,歡迎女排勝利歸來。

為避免粉絲追逐,現場派出了大量安保隊伍把守通道。在出機場坐大巴這段路上,隊員先後走出乘坐大巴,警戒線外粉絲不斷呼喊她們的名字,直到她們乘坐的大巴離開。主教練郎平則一直等到接送隊員的大巴離開後,才在保安護送下,單獨坐上一輛車離開。

在此過程中,球迷十分熱情,直到女排所有人員離開後才散去。從現場看,女排隊員以及郎平一直都面帶微笑,看起來精神狀態不錯。

北京理工大學的大三學生楊知水跟朋友一起,在晚上七點就到達機場等待,他表示見到女排姑娘們勝利歸來很激動。「里約奧運會,我看了女排姑娘們的表現,深受鼓舞。」他說:「這次是專程跟朋友一塊兒過來為女排的勝利歸來表達敬意。」

「女排精神就是國人精神。」在見過女排姑娘後,北京市民馮月表示她從郎平執教起就開始關注中國女排,無論中間有多少起伏,都未曾改變:「這屆奧運會,中國姑娘們不容易,但都挺了過來,這就是女排精神的有力體現,我會一直關注下去。」

更多體育二
兩功臣缺席閉幕禮
中國女排事隔12年再奪奧運金牌後歡喜若狂,更出席日前的奧運閉幕禮,卻不見兩名主要奪金功臣惠若琪(右),以及賽事最有價值球員朱婷(左)的身影。... 詳情
領導人特別通道接球員
大批女排粉絲和贊助商昨日下午已抵達機場國際到達區,拉起標語和橫額迎接女排凱旋,部分標語甚至被贊助商打上了企業名稱,被警察告誡,部分屢勸不聽的... 詳情
牙買加「飛人」保特日前被發現在里約熱內盧的夜店中邂逅一名巴西少女,其後兩人的親暱合照更透過手機流出,釀成風波。惟這名奧運9金得主未有理會報道... 詳情
富力盼香港球員增至四成
自香港足總宣布廣州富力派隊戰港超後,外界爭議不斷,富力代表昨日終在港超「開鑼」記者會亮相,球隊副董事長黃盛華表明目標「扎根香港」,未來要將隊... 詳情
上港賽和全北汽車
亞冠盃8強首回合,上海上港(紅衫,新華社)在主場與全北汽車互無紀錄。 這場由名帥艾歷臣領軍的中超上海上港,大戰韓國全北汽車之戰,雙方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