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可接受的中國公民」 加中11月將探討加快遣返

[2016.09.28]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加拿大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除同中方簽署的一項協議﹐將加快被加拿大當局認定為不可接受的中國公民的遣返工作。

據路透社9月25日報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長葛代爾的新聞秘書說,該協議將允許中國官員來加拿大對被加方認定為不可接受的中國公民進行審查,目的是核實他們的身分和文件。

巴茲利說,若採用其他方法,上述確認程序可能耗費很長時間,且常常會拖延遣返工作。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稱,被認定為不可接受者包括有犯罪前科、存在嚴重健康或財務問題以及未如實申請簽證者。

報道稱,該協議是李克強總理訪問加拿大期間簽署的多項執法部門協議中的一項。

巴茲利說,這項邊境管理部門協議(協議不會立即生效)類似於中國和歐盟簽署的有關協議,兩國官員11月還將探討這一問題。

更多要聞二
王子伉儷訪莊園歎美酒羊肉
【明報專訊】英國劍橋公爵伉儷昨日到卑詩內陸基隆那(Kelowna)訪問,為慶祝卑詩大學(UBC)奧肯那根(Okanagan)分校十周年主持啟... 詳情
紀念王子伉儷銀幣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公布,鑄造一枚收藏銀幣,以慶祝英國劍橋公爵伉儷與他們一對子女訪問加拿大。面值2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