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絲赴英 參加論壇為婦女爭權益
決意聯繫全球女性領袖推動計劃

[2016.10.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圖)倡導婦女權利﹐不會落在勁敵之後﹐她本周在世界舞台為婦女和女孩爭取權益。

總理杜魯多在上周引起小轟動﹐他在國會山歡迎聯合國親善大使愛瑪屈臣(Emma Watson)﹐她是參演《哈利波特》電影(Harry Potter)的英國女星、著名女權主義者。她讚揚杜魯多﹐說他的內閣兩性平等。

安布絲本周前往英國伯明翰﹐出席英國保守黨大會﹐大約11,000名代表將在會上商討政黨的前途。

英國保守黨大會的重點是英國脫離歐盟﹐英國首相文翠珊有何脫歐計劃。

安布絲指出﹐她這次出訪英國﹐她希望重點討論全球措施杜絕人口販賣、針對暴力虐待婦女與戰亂地區性暴力。

安布絲會特別提及雅茲迪族(Yazidis)婦女與女孩﹐亦即庫德族(Kurdish)少數族裔﹐他們受伊斯蘭武裝分子迫害。

她說﹕「不是所有領袖關注婦女與女孩﹐那是根本問題。」

在英國保守黨大會期間﹐安布絲會參加自由與民主論壇﹐主持人布盧姆(Colin Bloom)是英國保守黨的外展總監。安布絲還打算她文翠珊、前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及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聯手來為女性爭取權益。

安布絲說﹐她希望強調聯合國親善大使納迪亞(Nadia Murad)的個案﹐納迪亞是雅茲迪少數族裔﹐淪為「達伊沙」性奴﹐她逃脫後﹐成為活躍維權分子。

著名人權律師阿慕古尼(Amal Clooney)代表納迪亞﹐要將犯案人繩之以法。

安布絲說﹕「這些事情要有動力﹐要有人支持。假如我們不出聲﹐運用我們的影響力﹐這些事情永遠辦不到﹐我確信這些事情需要強大的女性領袖來推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