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訊哄動日本 聞者惋悼紅顏

[2016.10.01] 發表

已失蹤數周的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的死訊,令她在本地的友人極度悲傷,甚至不認識她的其他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引起震驚。事件更在日本成為備受關注的大新聞。

古川夏好失蹤後,其友人一直十分關注她的安危,曾於臉書(Facebook)上設立尋人專頁,她的友人Jay Vergara昨日在專頁上表示,他對古川夏好之死感到極度悲傷,目前非常希望兇手能盡速被繩之以法。他並稱,古川夏好若知道過去數周有這麼多人關心她的下落並協助尋人,一定會感到十分欣慰。

本地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紛紛對古川夏好之死深表震驚,即使是不認識古川夏好的日本動畫工程師Emi Sato,也在臉書寫下哀悼的文字。

她說,「沒有話可以表達現在的心情,想到她在日本的家人及朋友,我的心即開始痛」。她說,溫哥華向來是友好、頂多只是有些嘈雜的城市,大致上是一個和平的城市,但卻可能存在很危險的人,她因此希望提醒所有人,永遠必須提防可能無處不在的危險。

昨日案發的Gabriola House古屋前有不少人留下追思古川夏好的花束及物品,並陸續有人到來獻花致意,也有人留下一個燭台,其中包括她的友人Jay Vergara,他將花束放下後難過地在場蹲了數分鐘,面對傳媒詢問,Vergara僅揮手表示不願多談。

昨晚古屋被一間公司租下進行私人派對,屋內人聲鼎沸相當熱鬧,與屋外追思者的哀傷情緒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公布溫東61歲女子被殺案的死者身分,並透露被當場拘捕的男兇嫌已被控一項誤殺罪名;警方指兇嫌與死者間彼此認識。 溫哥... 詳情
加中僅對話 未正式談引渡逃犯
【明報專訊】關於加拿大是否已就引渡中國潛逃罪犯,兩國已展開談判的問題,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昨日在中國表示,目前加中兩國在此問題上,只是展開談... 詳情
訪問海達原住民  威廉划艇釣三文
【明報專訊】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訪問卑詩及育空的旅程踏入倒數第二日,他們到本省海達(Haida)原住民部族所在的海達格爾島(Haida Gwa... 詳情
彤叔昏迷4年辭世 遺千億王國
【明報專訊】周大福集團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於2012年中風後,昏迷4年至前晚辭世,享年91歲,遺下958億港元王國。彤叔之子、新世界主席... 詳情
「彤叔」鄭裕彤縱橫商界超過60年,朋友和生意伙伴眾多,與他交情匪淺的「四叔」李兆基,昨日暫未回應;而彤叔麾下不少舊部,現時各自在外打拼,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