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律教授佛州遇害 警逮捕第3名嫌犯

[2016.10.03] 發表

(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法律教授2014年在佛羅里達州遇害﹐警方近日逮捕第3名嫌犯﹐該名女子與受害人前妻家庭有關聯﹐涉及其中一名槍手。塔拉哈西(Tallahassee)警方說﹐31歲女子馬格巴奴亞(Katherine Magbanua)周六在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一帶落網﹐警方控告她謀殺法律教授馬克爾(Daniel Markel)。2014年7月﹐馬克爾在佛羅里達州寓所車庫中槍死亡。女嫌犯周日收押﹐她會轉到塔拉哈西。

馬克爾生於多倫多﹐享譽國內及國際法律界﹐他的父母與姊妹全住加拿大。

警方周日發布文件﹐《塔拉哈西民主報》(Tallahassee Democrat)早前取得那批文件﹐探員指馬格巴奴亞與死者前妻艾德爾森(Wendi Adelson)的兄弟有戀情。他們也說﹐馬格巴奴亞與加西亞(Sigfredo Garcia)同住﹐與他育有2個孩子﹐而加西亞是嫌疑槍手。

調查員指出﹐在命案前數星期及案發後﹐艾德爾森的兄弟查理斯艾德爾森(Charles Adelson)與馬格巴奴亞之間、馬格巴奴亞與加西亞之間﹐有數以百計通電話。

艾德爾森的家庭律師馬庫斯(David O. Markus)指出﹐塔拉哈西州檢察官馬格斯(Willie Meggs)最近拒絕警方要求﹐沒逮捕查理斯艾德爾森﹐理由是證據不足。馬庫斯周日發電郵給美聯社說﹕「警察逮捕馬格巴奴亞﹐檢察官上周剛說沒理由進行。他們向一名沒有前科的單身母親施壓﹐威脅她﹐說她的孩子會做孤兒。那不是我們的刑事司法系統應有的工作表現﹐這事顯示有人孤注一擲。」

查理斯艾德爾森是牙醫﹐與父母一同執業。艾德爾森是律師﹐與聯邦法官共事。

法庭文件顯示﹐她在2013年與馬克爾離婚﹐但兩人在離婚手續辦妥前激戰﹐不同意艾德森帶兩名年幼孩子到南佛羅里達州﹐靠近她的家人。

文件指出﹐在命案後不久﹐加西亞購買兩部汽車與一輛電單車﹐他的嫌疑同伙里韋拉(Luis Rivera)購入一輛電單車。據悉﹐兩名男子今年6月被捕。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