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華山遇強風 千人困山頂
空中纜車停運 摸黑徒步3小時下山

[2016.10.05] 發表
官方稱有200多名遊客滯留山頂一晚,不過現場多名遊客則表示,被困者有上千之眾。(網上圖片)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遊客搭公園的遊覽車觀看猛獸。有猛獸區保安稱,即使喊多遍,總有旅客不聽話。(網上圖片)
國慶長假第四天,各地景區持續迎來客流高峰。圖為10月4日,南京中山陵景區人山人海。(新華社)

【明報專訊】號稱「天下險」的華山在十一長假突遭遇大風天氣,主峰區颳起9級大風,空中纜車停運,大批遊客漏夜摸黑徒步輾轉3小時落山。官方稱有200多名遊客滯留山頂一晚,不過現場多位遊客則表示,被困者有上千之眾,他們在飢寒交迫中度過「最漫長的一夜」,有多人暈倒。

遊客:飢寒交迫過「最長一夜」

中新社報道,3日晚間,華山主峰區颳起8至9級大風,導致西線索道停運,景區部分遊客滯留。當日傍晚6時許,已有遊客表示在華山西峰索道排隊3小時,「又累又餓」、景區索道「不限流,運力又跟不上」。華山景區官方微博直到深夜連發兩則通知,主峰區出現大風惡劣天氣,導致西線索道停運,景區出現遊客滯留。

昨日凌晨2時許,滯留遊客陸續下山抵達遊客中心。澎湃新聞引述遊客稱,上午11時來到華山遊客中心準備登山,排隊到下午5時多才乘纜車到達西峰。就近逛了一個小時,6時半去西峰索道的上站準備下山,但一小時後被告知纜車停運,於是又轉去北峰峰索道上站。排隊至深夜11時半,工作人員勸他們徒步下山,稱只需一個半小時。結果他走了3個小時,凌晨2時多才到遊客中心。

6時半排隊下山 11時仍未有車

而在西峰滯留一夜的遊客更慘,景區稱已發放薑湯、雨衣及食品,不過遊客仍表示發放物資無法滿足需求,許多人在飢寒交迫中度過「最漫長的一夜」。西線索道運營公司稱,滯留的「有200多人,大多是老弱病殘。」華山管委會負責人則稱「最多時滯留五六百人」。不過現場多名遊客表示被困有上千之眾,並有多人暈倒。

到昨日上午8時22分,在海拔2000米的西峰滯留一夜後,最後一批200多名遊客乘坐恢復運行的西峰索道下山。華山景區下午又發出公告,指由於景區東、西兩條纜車路線運力已處於飽和狀態,且持續受到強風影響,纜車停止售票,遊客只能步行上山。根據陝西省旅遊局2日統計數據顯示,華山在當日接待遊客2.9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而在2012年國慶長假期間,華山曾出現萬人滯留。

更多中國要聞
女嬰夭折 醫生遭家屬狂砍27刀亡
【明報專訊】內地醫患糾紛再釀血案,山東有男子因初生女兒患先天性重病,因其他家人同意放棄治療,竟記恨諮詢醫生「勸死女兒」,前日手執利刀到醫院行... 詳情
浙醫生被醉酒病人狂毆 遭恐嚇「有人撐腰」
內地再爆醫鬧事件,浙江湖州長興縣人民醫院一名醫生,昨日凌晨遭醉酒病人狂毆,當場頭破血流。警方稱,肇事病人因為誤解了醫生的提問,遂手拿醫院的... 詳情
李小龍祖居重新亮相
【明報專訊】位於廣州恩寧路的李小龍祖居,過去受到文化資產保護,荒廢多年、雜草叢生,一度成為「蛇窩」。經過地方政府微改造後,終於在近日以新面貌... 詳情
亞洲奢華生活 上海最貴香港第3
【明報專訊】有錢人在亞洲哪個城市需要花最多錢?答案又是上海!大家都知道上海物價很高,瑞士寶盛私人銀行最新的報告也發現,在亞洲11個城市中,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國內不少市民趁國慶假期到戶外遊玩散心,但昨日有人到濟南濼口浮橋黃河邊釣魚時,意外釣到一具嬰兒浮屍!而在河岸不遠處,有人亦發現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