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觀望期待省選後出擊
新稅僅打擊豪宅 城屋柏文銷路佳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本省8月實施15%外國買家稅之後,已使大溫連續兩個月銷售下跌,但樓價似乎不受影響。地產經紀Angelina Lin說,新近掛牌的一些賣家,不少因為等不到滿意的價格而提前收回,有些希望過了省選之後再推出。賣家認為不管哪個黨派組成政府,在省選之後均可能放寬現在的打擊房屋政策,因此等省選因素消除之後再賣房屋較好。

她說,最近市場買賣減少的原因,是買家及賣家雙方都在觀望,買家希望「逢低買進」,但賣家卻不肯低價求售,所以買家最終無法購入心中認為是低價的房屋。

她表示,有賣家還計劃提前下市,以免掛牌太久影響觀感,而一些賣家則認為,等到明年省選結束再賣房屋,應該是一個較好時機。

她轉述賣家想法說,現在不管是自由黨施政,或是新民主黨對打擊房價不力的批評,應該都是為了明年省選。等到省選結束後,有關的打擊措施有可能放鬆,又或者發現政策影響到本省建築業或整體經濟,則新政府就有理由重新修正房屋政策。

地產經紀李昌豪則說,這波外國買家稅確實打擊溫西幾百萬元的豪宅市場,原因是高價豪宅市場向來是由外國買家支撐,針對外國買家徵稅,豪宅市場自然受到衝擊。

不過,李昌豪就發現,這兩個月一百萬元以下的柏文及城市屋銷售情況比想像中的好,上個月他放售一間列治文十幾年屋齡的3房柏文,結果兩天已經售出,說明本地人對於柏文的需求仍然殷切,若有面積較大的柏文,仍會吸引買家。

更多要聞一
黃之鋒曼谷入境被拒遣返港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邀到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交流,周二晚深夜抵達曼谷,但被泰國拒絕入境,在機場遭入境部門扣留。香港入境處表示,... 詳情
研奇異物質 英3傑獲物理獎
201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昨日揭盅,由3名英國出生、現於美國不同大學任教的學者共同獲得。評審委員會讚揚3人對「物質拓撲相變與拓撲相位」的理論發... 詳情
拓撲學(Topology)是數學的一個分支,描述物件在拉扯、扭曲等外力下保持完好的性質,前提是沒切割或撕裂。拓撲學對一般人相對陌生,諾貝爾獎... 詳情
港重力波研究者﹕未獲獎不意外
科學家今年初公布發現到重力波,有關發現被視為諾貝爾物理學獎大熱。中文大學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圓圖),2009年加入研究重力波的美國雷射... 詳情
改革退休金人人加供款 上限升至8.2萬中產最慘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宣布成功與全國9個省份達成協議﹐改革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PP)。總理揚言﹐退休金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