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自住地稅津貼 溫市通過調高物業價值上限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雷健華昨日向市議會動議,游說省政府將自住業主用於減免地稅的津貼申領條件進行檢討和修改,包括將物業估值上限調高,這樣才可保持市內約95%物業不超出上限,而溫市業主料可省回合共3000萬元。

雷健華指現時合資格的自住業主申領地稅津貼,其住宅物業估值需為120萬元或以下,在過往約有95%的住宅屬於合資格單位,不過,現時在這上限以下和合資格的物業,只佔市內64.7%。

他稱,回望到2005年,卑詩可申領津貼的物業達95%,比例一直獲保持至2014年,這年後這比例突然下降。他建議省府要檢討和修改有關申領津貼的條件。

他續指,若溫哥華可申領津貼的物業比例回復到95%,這可讓溫市業主省回達3000萬元,「當我們(物業)的估值不斷上升,尤其在東區,民眾居住該區多年,長者和固定收入的市民,他們不能再負擔地稅的不斷上漲。」

在一般情況下,申領者一年可減570元,而有額外津貼的長者,一年可減845元。

雷建華提出的上述動議昨日在溫市議會獲得通過。

本那比市府於最近一次的卑詩城鎮聯盟(UBCM)大會上,提出類似動議,要求進行全省性的檢討,但遭大會否決。

更多加國新聞四
維市建船塢泊28超級遊艇
【明報專訊】卑詩維多利亞一項地產發展計劃經過8年的磋商及修改後,工程終於開始,該花費2400萬元的項目,建成後會包括28個可讓超級遊艇停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