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長揚言 不排除撤換學委
溫教局擱置殺校及欺凌風波續發酵

[2016.10.05] 發表
林百達說擱置殺校與欺凌指控無關。(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擱置殺校及學務委員被指欺凌教育局職員等事持續發酵,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揚言,不排除撤換學務委員,但先要等待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完成相關調查,才會做出決定。

學務委員在殺校問題上突趨強硬,前晚宣布擱置關閉11家學校的程序,並要求省府提供更多教育資金。溫哥華教育局主席林百達(Mike Lombardi)強調,擱置殺校與欺凌職員指控並無關。

教育廳長貝尼爾昨日發表聲明,指出溫哥華教育局的問題前所未聞。他對關於學務委員某些行為以及職場環境「出現毒性」等指摘表示關注,認為問題嚴重。他又透露,自從上星期以來,教育局所有高級職員都在休病假。

他在聲明中說,教育廳得悉有關指控後,已轉交勞工安全局調查。他期望相關調查能盡快完成,好讓大家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貝尼爾其後出席公開活動時又對媒體指出,他聽到有關指控之後,只能猛搖頭,抱怨溫哥華教育局在很多重大問題上都沒有作出決定,並指自己正在嚴肅考慮是否撤換溫哥華教育局,但在作出決定前,要先等待勞工安全局的調查結果。

林百達昨日召開記者會,對教育局先前晚上投票擱置殺校程序作出解釋。他強調與欺凌指摘無關,他也是在上星期得悉欺凌指摘。最近教育局有一批高級職員集體請病假,林百達拒絕透露相關數字,說要考慮到職員的隱私。但據悉,一共有6名高級職員在休病假。

林百達解釋,學務委員先前一晚表決主要是根據新委任的署理督學卡德韋爾(Steve Cardwell)的建議而作出。

擱置程序主要考慮到教育廳於9月21日宣布刪除學校使用率須達95%,才獲防震工程撥款的要求,教育局職員需要時間重做評估,教育局也沒有可能在本年12月就殺校作出決定。原先有11家學校在考慮殺校的名單內,並訂出在2017年6月30日執行,但林百達昨日指出,由於殺校程序擱置,屆時這11家學校不會關閉。

這不是溫哥華教育局與省教育廳第一次出現重大對立。本年6月,該教育局由於未能呈交平衡預算,而遭省教育廳下令進行法務審計(forensic audit),至今未有結果。

更多社區消息
英發放小王子公主訪加視頻 「黑色」慢動作蒙太奇 令人困惑
(加新社4日電)英國威廉王子伉儷上周訪問加拿大﹐與小王子、小公主一起﹐留下很多歡樂影像﹐但英國發放的一段王子伉儷訪加視頻帶點詭異氣氛﹐觀眾不... 詳情
省府增撥百萬助私校特需生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額外撥款100萬元,支持在省內特殊私立學校內就讀的有特殊需要的學生。該款項令省內指定特殊教育學校(SES)的數量由6...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通告,指加拿大三星電子公司多款揭蓋式洗衣機(Top Load Washer),因涉及產品安全而需要回收。 ... 詳情
素里騎警新一哥 擬續推預防犯罪
【明報專訊】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昨日公布,效力警隊超過20年的總警司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圖)將接... 詳情
平安巡迴個唱今晚河石開鑼
【明報專訊】因參加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而走紅的中國知名歌手平安(圖),今晚將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展開其2016世界巡迴演唱會溫哥華站的演出,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