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內地囚7月 單位無人房署收回

[2016.10.06] 發表

【明報專訊】房屋署加強打擊濫用公屋下,有華富h租戶去年於內地被判監7個月,其間未能出示文件證明,最終被房署收回單位。租戶不滿房署審查過程未有考慮其監禁狀G,提出上訴。個案昨日聆訊,預計下周有判決結果。

租戶上訴 稱內地拒發證明

上訴人許先生與90歲父親居於華富h單位內,其父為戶主,自2013年起長居內地,並定期回港覆診。許先生經常回內地工作,故只在單位休息,甚少使用水電。許去年底替朋友從港攜帶咳藥水到內地,因藥水含可卡因成分而被控販毒,判監7個月,刑期由去年12月至今年7月。

房署:單位使用率低不止監禁期

許的兄長曾於今年3月向房署表示,許被內地拘留,然而房署要求提供官方文件證明,又指主許父自2013年起非經常持續居於公屋單位,超出住戶須常居於單位3個月的規定。房署指去年2月至今年3月期間曾21次家訪,但無人應門,其間單位水電度數亦偏低。房署認為單位使用率低,屬濫用公屋,故於今年6月發出「遷出通知書」,收回單位。

許先生表示,內地公安一直拒發正式拘捕及起訴文件,直到他7月獲釋,才能親身向房署解釋。協助許先生的南區區議員柴文瀚批評,房署未有考慮許的生活方式及被監禁情G,抽查時段亦偏頗。房署則指出,調查並非於許先生被監禁時才開始,單位使用率低亦非只限於被監禁時間。房署回應查詢時指根據現行政策,若租戶能提供文件,證明在非自願情G下例如入院治療或入獄等,未能常居於單位,房委會可考慮不向住戶發出「遷出通知書」,或取消已發出的通知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收回沙田賽馬會傑志中心地皮興建資助房屋。當局昨日再就計劃和區內另外3項改劃,向區議員「摸底」。有被「摸底」議員批評政府欠... 詳情
李小加大潭屋遇竊失無價寶 賊疑爬王菲舊宅棚架潛張國榮故居
【明報專訊】已故影視歌星張國榮舊居、現為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住所的港島大潭龜背灣獨立屋,前晚被爆竊,案發時李不在港,女傭見有賊入屋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李小加寓所被爆竊,警方估計竊賊攀爬毗鄰獨立屋棚架潛入犯案。保安專家建議在屋內裝連接網絡的保安鏡頭,在特定時間偵測到屋內有陌生人就...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一天之內接獲4男女報案指遇上電話騙案失財,當中包括一名城市大學女教授及3名大學生,他們同是接到自稱「上海公安」來電後受騙...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律師會今年4月以涉嫌違規為由,下令接管何伯華律師行,並對該行兩名顧問律師的執業證書加入特殊條件。該兩名律師不滿律師會的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