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倡退稅上限4萬

[2016.10.07] 發表

【明報專訊】自由黨及5名建制派功能組別議員昨分別與特首梁振英會面,就本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表達意見。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指出,會上提出多項協助中產及中小企建議,包括將中產退稅上限增至4萬元。自由黨亦表明反對取消強積金對},但稱特首沒有就此回應。

自由黨昨早與特首會面後見記者,主席鍾國斌形容會面氣氛良好,又指在立法會選舉後,特首已很快約見該黨,令他們覺得特首願意與自由黨繼續溝通。但他稱會上沒有談及特首選舉。

反對撤積金對} 稱梁沒回應

鍾國斌表示,自由黨提出89項施政建議,包括提高中產退稅上限至4萬、中小企的利潤少於500萬港元可獲75%退稅、設立中產事務委員會等。雖然工聯會早前會見特首後稱,梁已承諾在現屆任期內解決取消強積金對}問題,但鍾國斌強調,會上已向特首提出,在現行經濟下行壓力、商界意見未達成一致情G下,必定反對推行。

5名功能組別議員包括旅遊界姚思榮、金融界陳振英、保險界陳健波等則在下午與梁振英會面。姚思榮表示,亦有向特首表達強烈反對取消強積金對},又指旅遊業表現持續下滑,要求政府繼續豁免業界部分牌費。

更多港聞
專資會周年晚會  高官捧場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昨日舉行10周年誌慶晚會,特首梁振英(前排左四)、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排左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排... 詳情
電車中環出軌  珚舋P鐵欄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電車出軌意外,掃珚舋P及鐵欄,無人受傷。事發前晚11時許,一輛開往跑馬地的電車沿干諾道中行駛,駛至急庇利街交界右轉時失控... 詳情
快必庭上講「睇AV」被投訴  官指若再犯罰進犯人欄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去年5月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其後被票控妨礙罪,案件昨續審。控方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涉妨礙辯論比賽案,擔任該比賽評判的前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昨供稱,當時社會因政改「落閘」充滿怨... 詳情
涉非禮風水課學員  資深傳媒人黃偉民不認罪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涉嫌在上環教授風水課期間藉詞與女學員討論生育問題,三度非禮對方,並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