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囚半年 向佑上訴

[2016.10.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星主席向華強的幼子向佑去年9月疑被的士司機拒載,與司機爭執,其間他涉嫌自稱是「向華強個仔」,其父是「全香港最大家族龍頭大佬」,又打司機臉及伸手掐其頸。向佑早前被裁定刑事恐嚇等3罪罪成,判囚半年。他不服定罪及判刑向高院提出上訴,法官昨聽罷陳辭押後裁決。

撤刑事恐嚇上訴

上訴人向佑(29歲)昨撤回刑事恐嚇罪的上訴,只會就餘下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普通襲擊罪提出上訴,另亦會就判刑上訴。上訴一方指出,向佑因被司機襲擊才出手自衛。對於事主聲稱被打臉7至8下,上訴一方指醫療報告顯示他頭頸、手肘只有觸痛及泛紅,沒任何瘀腫。此外,事主的行車攝錄機拍下事發經過,但沒有錄到向佑自稱是「向華強個仔」,以及說過其父是「全香港最大家族龍頭大佬」。上訴一方續指向佑患有睡眠窒息症,質疑懲教署能否在獄中提供相關的治療設備。

【案件編號:HCMA396/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男一女負責或協助營運牽涉賣淫活動的「香港大人網」,被控依靠他人賣淫的收入為生罪,法官指首被告向男會員收取的費用,相當於女會員的... 詳情
中大新雙學位課程  5年修畢工管法律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下學年開辦工商管理學士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BBA-JD),由原本「4+2」(4年學士、2年法律博士(Juris Doc... 詳情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外科部門於2012年1月至2014年1月,以問卷訪問1.19萬名中學生,發現約3%曾使用精神藥物,當中濫用氯胺酮(... 詳情
浸院5600萬購新儀器測腫瘤
【明報專訊】浸會醫院斥資5600萬元,引入全港首台設有「飛行時間」功能的「數碼一體化正電子及磁力共振雙融同步掃描系統(TOF-PET/MR)... 詳情
涉醉駕撞解款車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大圍發生醉駕撞解款車案。昨凌晨2時許,一輛解款車停泊在顯徑街顯徑商場對開路邊,3名解款員到附近櫃員機更換錢箱,司機則留在車內。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