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澳門 傅政華南下保駕
下周一抵 警提前掃黑社會清場

[2016.10.07] 發表
李克強
傅政華

此次是李克強任總理後首度視察澳門,除出席中葡論壇外,還會與澳門各界人士會面,聽取澳門特區政府官員的工作匯報;據悉他會到訪澳門的基層社區與市民和年輕人交流,並會探訪公屋的一個住戶。李克強訪澳的行程滿滿,為多些時間了解澳門,他特意提早在周一就到達澳門,周二始出席中葡論壇。

任總理後首訪澳 赴中葡論壇

澳門為確保李克強到訪的絕對安全,警方在一個月前已開始清洗太平地,加緊掃蕩當地黑社會勢力及賭場,其中搜查多個地點,搗狺@個由內地人組成的「大耳窿」犯罪集團,拘捕集團主腦及中層骨幹等成員27人。

澳門入境處亦疑以「反恐」為由,一度拒絕剛代表伊朗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比賽的梅莉卡•拉扎維(Melika Razavi)入境,她在抵達澳門機場時被入境處截查並扣留兩小時。警方準備把她遞解出境,最後她向警方播放一段她與菲律賓拳王帕寇奧(Manny Pacquiao)表演魔術的片段後,始獲得10天入境簽證。

「反恐」為由拒伊朗環姐入境

而路悄漍○趙酈s店國慶前一日先後發生疑似「炸彈」事件,警方接到首宗報案,指「炸彈」會在酒店大堂39分鐘後爆炸,即如臨大敵趕抵現場,經地氈式搜索下,證實虛驚一場。

3小時後,一街之隔的另一酒店,又發生疑似「炸彈」事件。不過原來是一名女子為給來自香港的男友製造生日驚喜,在生日蛋糕內附上一張「內有炸彈」的紙條,送蛋糕的酒店職員打開盒蓋後,大驚之下奔出房間報警。警方最後以「實施犯罪恐嚇罪」將女子拘捕。

女子「炸彈蛋糕」贈港男友被捕

為配合李克強視察澳門,由公安部派出的一個保安小組已先期在國慶期間抵達澳門,向澳門方面了解警力部署及緊急應變方案和後備人手的安排等情G。消息指該保安小組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任組長,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年5月訪港,保安工作只是由公安部主管港澳台工作的副部長陳智敏主持。傅政華目前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是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實權人物;他稍後亦會親到澳門,統籌公安、國安及軍方情報部門, 廣東省公安廳及澳門警方相關人員已取消國慶休假待命。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冀APEC達成亞太自貿區新共識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會議將於下月在秘魯利馬舉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前日在利馬表示,今年APEC峰會有必要... 詳情
官媒披露發射東風導彈 震懾意味濃
【明報專訊】 亞太局勢因南海東海等爭議持續緊張,中國近期多番透過官方媒體披露新型軍備,對外展示震懾力。解放軍新近公開能應對航母戰鬥的東風21... 詳情
乾隆御製古琴 破紀錄5564萬元成交
【明報專訊】香港蘇富比2016秋拍「中國藝術珍品」專場5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其中估價2500萬至3000萬(港元,下同)的清乾隆御... 詳情
中國教育部近日發布留學預警,提醒中國留學生注意美國ITT技術學院(ITTTech)和舊金山灣區利佛山谷特許預科高中(Livermore Va... 詳情
台灣昨晚11時51分59秒發生黎氏6級地震,震央位於台東以東偏南約30.8公里的海域,深度20公里。 中部地區民眾都感受得到明顯搖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