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入職業生涯第300球
巴西5球大勝玻利維亞

[2016.10.07] 發表
尼馬(右)態佳,後衛難以安帎。
智利的維達爾(右)表現麻麻。(美聯社)

尼馬昨日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射入其職業生涯第300球,協助巴西5:0大勝玻利維亞。不過,由於同日烏拉圭亦奏捷,繼續以一分之微,力壓巴西排榜首。 

尼馬昨日在上半場10分鐘先開紀錄,當時他在中場附近搶去對方腳下球,再擺脫糾纏,然後與隊友撞牆後輕鬆射入領先,這也是24歲的尼馬的第300個入球。

巴西得勢不饒人,菲臘比古天奴、菲臘比路爾斯及基比爾捷西斯的入球,令巴西半場領先4:0。易邊後巴西把攻勢放緩,直到75分鐘才由羅拔圖法明奴埋齋贏5:0。

不過,尼馬在半場頭部受傷流血,未知傷勢。

同日烏拉圭則以3:0大勝委內瑞拉,該隊於上半場29分鐘由盧迪路先開紀錄,加上雲尼梅開二度湊成大捷。

另一場賽事,阿根廷同秘魯打成2:2平手,各得一分。

至於美洲盃盟主智利,同日作客卻被厄瓜多爾大勝3:0。

智利昨仗雖然有阿歷斯山齊士、維達爾及伊度亞度華加斯等名將在陣,惟在高海拔2753米的環境未能踢出一貫水準,上半場19分鐘便告失守,被路爾斯華倫西亞接應左路傳中後叩關射入,門將哥迪奧巴禾欲救無從。

厄瓜多爾3:0挫智利

4分鐘後,基斯甸拉美利斯把握智利防線出現混亂,勁射得手把紀錄改寫成2:0。易邊後不久,厄瓜多爾再入一球,當時卡些度在禁區邊接應隊友回傳,把握機會射成3:0。

目前南美洲外圍賽形勢,各隊全部打了9場,烏拉圭6勝1和得19分排榜首。巴西5勝3和得18分緊隨其後。至於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和阿根廷,均同得16分,分列三、四、五名。

更多體育一
門將失誤 中國一球負敘利亞
中國隊昨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主場迎戰敘利亞,卻因門將顧超的一次出迎失誤,被對方前鋒把握機會破網,中國隊最後以0:1負於敘利亞隊,三... 詳情
中國隊主教練高洪波賽後表示,十場比賽剛打了三場,後面並不是沒有機會,盡快忘掉失利,全身心準備下一場比賽至關重要。 高:後面還有機會 ... 詳情
山口螢補時絕殺 日本2:1挫伊拉克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B組賽事,日本主場憑原口元氣先開紀錄,以及山口螢補時階段絕殺,2:1氣走伊拉克,獲得寶貴的3分。 日本今仗精銳盡出,... 詳情
意大利1:1逼和西班牙
周四世盃外歐洲區G組次輪,主場的意大利有門將保方犯錯而先失,但最終憑第100次為國家隊上陣的迪羅斯完場前9分鐘射入12碼,以1:1逼和西班牙... 詳情
拒找亨利助迪甘斯   法足總會長:恐兩人會鬧翻
法國名將亨利早前宣告成為比利時助教,對此法國足總會長拿格拉被問到會否邀請對方回國時,坦言「恐怕他會與迪甘斯(法國主帥)鬧翻」。 作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