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入市主因 屋價太高將下跌

[2016.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地產經紀的經驗﹐目前客人不置業或押後入市的最大理由是認為屋價太高﹐將會下跌。

本地的一名發展商訪問地產經紀﹐調查他們的客人未有或推遲買屋的原因﹐並且提供6項理由供作選擇。

結果顯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客人覺得屋價過於高昂﹐以及在未來將會回落。

發展商Fortess Real Developments在2016年秋季市場報告中指出﹐共有158名地產經紀選擇了這個理由。

該報告指出﹐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潛在買家不斷地接觸到有關加拿大屋價過高的報告。此外﹐很多80後及租客對屋價的看法全完受到本身的經歷及收入水平的左右。

根據這次調查﹐第2個主要的理由是潛在買家對本身所能夠負擔物業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報告撰寫人萬亞斯(Ben Myers)表示﹐買家多喜歡獨立屋﹐但屋價的上升已經令到這些連地的住宅超出了大部分首次置業人士的負擔能力﹐其中尤以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為然。

調查結果顯示﹐未能儲蓄足夠首期及認為租屋比置業是更佳的長線投資分別成為了第3及第4大理由。餘下的2個理由依次計為已經負債太多及對本身的長遠就業處境沒有信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