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電影

[2016.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網絡營銷公司Think Web社交媒體主管蘇西亞緹(Cici Suciati)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推出耳語戲院, 讓視障者也能「看」電影。義工首先協助視障者入座,然後由解說員在旁為視障者描述電影場景。蘇西亞緹說:「我希望民眾可以接納殘障者,尤其是失明者,他們也是社會一員。」

■想一想

耳語戲院概念應否推廣?為什麼?

■關鍵詞

耳語戲院 Whisper Cinema

視障 visual impairment

更多教育
動植物小檔案:米埔現稀客
【明報專訊】米埔只令你想起一群群候鳥嗎?其實米埔自然保護區以豐富多樣生物享負盛名。生活於米埔的哺乳動物有24種,佔全港百分之四十。最近米埔更... 詳情
動動手:投籃機
【明報專訊】好玩的玩具不一定要買,自己也可做一個﹗自製投籃機,看誰是「投籃」高手? ■材料 瓶蓋2個(1個扁平、1個較長及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