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登門尋港妻 遭大舅斬傷

[2016.10.27] 發表
案發後,傷者的妻子用紅氈掩頭隨警車返署落口供助查,她所穿衣服沾有斑斑血[。(蔡方山攝)
涉嫌斬傷妹夫逃去無蹤的大舅,正被警方通緝。

【明報專訊】大圍發生大舅斬妹夫血案。一名持雙程證男子昨凌晨登門尋找香港妻子,其間與大舅爭執,遭大舅持刀斬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正追緝涉案在逃大舅歸案。

男事主姓馮,38歲,手及頭部中刀受傷,清醒送院經治理,無礙出院。

屢來港勸妻回內地生活

據悉,馮某來自廣東惠州,與妻子原在內地生活並育有3名7歲至15歲子女。年多前,妻子申請單程證來港定居,馮某屢勸妻回內地生活和照顧子女,夫婦為此不時爭吵。近日馮某再持雙程證來港尋妻,因現金不足向大舅借錢應急,但馮與妻子就返內地生活問題未有共識,不歡而散。

疑與大舅金錢問題起衝突

消息稱,昨凌晨零時許,馮某疑再到妻子位於大圍積富街79號德安樓寓所欲再商討,與應門的大舅疑因金錢問題衝突,遭大舅持刀斬傷頭部及手臂,負傷逃至樓下躲避,街坊發現報警。馮妻接報趕返,在寓所樓下發現受傷的丈夫,大驚上前查看傷勢及陪丈夫等候救援;多名警員持盾牌趕至調查及搜捕,但涉嫌斬人的大舅已逃去無蹤,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妻子則隨警員返署落口供。警方列作傷人案處理,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第6隊跟進,正追緝年約40歲、約1.6米高涉案在逃大舅。

更多港聞
「狗賊」偷柴犬幼崽 寵物店損失2.1萬元
【明報專訊】兩名「狗賊」凌晨撬閘潛入何文田一間寵物店,偷去一隻兩月大柴犬及約5000元財物逃去,昨晨負責人返回揭發報警。 兩月大雄性柴... 詳情
找換店員拍檔 智救墮電騙翁 女同事拖延時間 男經理索電話追查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不絕,筲箕灣一名八旬老翁昨晨遇上假扮女婿騙徒電話,指其兒子在內地遭人挾持,要求匯款兩萬元贖金;老翁信以為真趕往匯款時,幸...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與「健康空氣行動」合作調查發現,受訪的香港住戶願意每月平均支付約100元減碳,亦願意花更高價格選購節能電器。學者建議優化... 詳情
名醫病人死亡 死因庭裁不幸
【明報專訊】已故填詞人黃霑的主診醫生、心胸肺外科專科醫生嚴秉泉3年前在浸會醫院為病人做俗稱「黐肺」的胸腔固定術,病人手術後不治。死因庭經過研... 詳情
網台主持鄭永健區會賄選囚4年  官:影響民主發展須嚴懲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人鄭永健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舞弊,金錢利誘多人在特定選區出選,以「赲慼v手段「清除目標」,早前被裁定6項選舉舞弊及1項串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