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健」疑為官媒評論員

[2016.10.27] 發表

【明報專訊】鄭永健昨被判囚4年,但案中被指為主謀的「李總」和「張總」身分一直成謎。據鄭永健的女友溫曉怡庭上證供,一名叫「朱家健」的「張總」手下曾與鄭接觸。本報翻查資料,發現同名男子朱家健常以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等身分,在《環球時報》等內地官媒發表評論,該評論員未有回應他是否案中所指的朱家健。

本報向該評論員查證,他是否案中所指的「朱家健」,他僅表示有關說法失實,拒絕評論。評論員朱家健於2013年起以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時事評論員、香港企業法務人士等身分在內地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人民日報海外版》等發表評論超過60次,也經常在親建制報章《文匯報》、《成報》等撰文。

根據溫曉怡證供,事件曝光後,「張總」的手下朱家健曾接洽鄭永健,揚言可幫助他解決問題,但條件是鄭要交出青年新政的參選名單。鄭其後接受盤問時表示,「朱」是他的朋友,「朱」當日是為他提供法律意見,強調「朱」與「張總」無關。

明報記者 鄧力行

更多港聞
藝發局選舉4人組﹕盼連任完成改革
【明報專訊】藝術發展局委員會藝術範疇選舉下月舉行,4名現任民選委員鍾小梅、盧偉力、梅卓燕及鮑藹倫,過去改革該局選民登記制,令選民人數由851... 詳情
靈實建中心 支援照顧者 醫院首設 教換尿片改建家居
【明報專訊】本港安老及殘疾人士服務需求殷切,基督教靈實協會計劃在未來10年,斥資30億擴充服務,包括在已動工的靈實醫院新大樓內,設立全港首個...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衝突後,37人被控暴動等罪,其中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等10人的案件,已交付高等法院。法官昨將案件定於2... 詳情
夜歸女遭搶袋 警趕至擒賊
【明報專訊】觀塘發生街頭搶劫案。一名夜歸女子昨晨獨自行經月華街時遭匪徒搶手袋,女事主奮力反抗及大聲呼救,附近一名警員聞聲趕至將匪徒拘捕帶署,... 詳情
警查機場黑工 巴籍青年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聯同入境處展開代號「冠軍」反非法勞工行動。前日下午,人員到香港國際機場亞洲空運中心一帶巡查,其間發現一名21歲巴基斯坦籍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