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因傷退出法國公開賽

[2016.10.27] 發表

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男單選手李宗偉26日宣布受腿筋拉傷影響,退出剛剛展開男子單打首輪賽程的法國網球公開賽。

這名34歲的馬來西亞老將原本應在昨晚的男單首輪中對陣中國台北選手許仁豪,李宗偉退賽意味著世界排名第20位的後者直接晉級16強,對陣首輪擊敗中國香港隊選手魏楠的台北隊友王子維。

李宗偉是在上周的丹麥公開賽上拉傷大腿肌肉,當時這位三度奧運會男單銀牌得主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被法國選手布賴斯淘汰出局。他的教練葉誠萬認為,鑑於李宗偉本賽季還有三站比賽要打,現在退賽是明智的決定。

「我們周二(25日)就討論過(是否退賽),當時說等等看,看宗偉今天狀況如何。」前世界冠軍葉誠萬說﹕「因為這個傷,他移動起來步伐有點困難,所以我們最終決定退賽。」

「強迫他打比賽是沒意義的,那可能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他補充說﹕「他後面還有中國公開賽、香港公開賽和迪拜總決賽,我們想不如集中精力應對那三站比賽。」

總獎金30萬美元的法國公開賽是今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的第10站比賽,里約奧運會後的第四站,李宗偉作為2015年的男單冠軍,位列頭號種子。他退賽後,丹麥的二號種子安塞龍成為這屆比賽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單選手,世界排名第二的諶龍和第三的林丹都沒來參加法國公開賽。

奧運會後,因負於諶龍而第三次無緣奧運金牌的李宗偉曾在日本公開賽上奪冠。

更多體育二
在26日進行的2016年乒超聯賽女子比賽第四輪比賽中,主場作戰的八一隊以3:1戰勝四川穹窿先鋒隊,取得開局四連勝。 衛冕冠軍北京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