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人﹕沒收通知終止調查

[2016.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指出,議員林卓廷稱廉署調查特首梁振英及UGL案是「揣測性」及「誤導性」。不過,兩年前就此案到廉署投訴的新民主同盟沙田區議員李世鴻說,質疑林鄭「刻意以語言偽術誤導公眾」。廉署回應不評論個別事件。

舉報人批林鄭語言偽術

於2014年10月初到廉署舉報的李世鴻說,當年舉報後約兩周內便獲調查主任接見錄取基本口供,兩年來並沒收過廉署任何通知指有關調查已終止或完成。李又說,過往亦有向廉署舉報其他貪污投訴,「做唔做到、點解做唔到,至少都會有電話通知」。

曾任廉署總調查主任的大律師查錫我說,廉署展開調查後一般不會向舉報人通知進展,但至調查尾聲時,不論檢控或因證據不足要終止個案,亦會向舉報人交代。

查對林鄭的言論表示「難以理解」,指《防止賄賂條例》第30條列明,連廉署人員在內的任何人,不能透露廉署的調查對象及細節,「廉署自然不會知法犯法,向外確認正作調查」;而據《廉政公署條例》,除行政長官外,廉政專員不受他人指示和管轄,查錫我認為政務司長亦無權過問。

更多港聞
選委報名首天 41人上屆撐梁
【明報專訊】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現正接受提名,雖然特首梁振英仍未表態是否競逐連任,但本報統計選舉事務處資料,發現在接受提名首天(前天),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終於唔使流會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開局後經歷4次流會或休會,加上日前人大釋法,噚日開會再次成為焦點,雖然一開場都發生小風波,不過最終順利開始審議議程。... 詳情
押中特朗普 林健鋒贏餐飯
【明報專訊】充滿懸念麍國大選噚日吸引全球眼光,其中當然包括香港政圈,噚日立法會開大會,議員們都熱烈討論各大媒體公布嚘u動結果。有人更因此開... 詳情
【明報專訊】宣誓風波愈燒愈烈,連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都出事?原來佢上月12日以英文宣誓時,被人話佢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字眼中鵅uAdmin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