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終於唔使流會

[2016.11.10] 發表
民主黨許智腄]箭嘴示)欈@日大會突然要求主席梁君彥解釋為何拒絕就釋法休會辯論,未幾被主席趕離場,搞到泛民同保安員對峙,開會不足10分鐘已要暫停會議。(郭慶輝攝)
主席梁君彥要驅逐許智葖寣A會議暫停,不過會議廳內就無咩火藥味,民建聯主席李慧k(左)更主動搵民主派了解情G,公民黨陳淑莊(右)就幫對方整理衣領。(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開局後經歷4次流會或休會,加上日前人大釋法,噚日開會再次成為焦點,雖然一開場都發生小風波,不過最終順利開始審議議程。

許智蔇頦葑蝘g彥被趕 一度暫停

話說一開會,本身係第一個提出口頭質詢鴷薔D黨許智腄A發言即轉向質詢主席梁君彥,要求佢解釋點解拒絕休會辯論人大釋法問題;梁君彥隨即指對方違反議事規則,雙方爭論鰲X句,梁主席便要求保安趕許智葺鰴鶠C

建制叫民主黨教儱s丁

民主派議員紛紛上前阻止,搞到開會不足10分鐘,又要被迫暫停會議。建制派就集體鬧爆泛民新丁唔識規矩,又質疑泛民想搞流會。工聯會黃國健直斥,民主黨舊議員應該教儱s丁做洁C經民聯林健鋒更指許智腄u要做戲就去戲院做」,又唔認為梁君彥執法嚴厲,指原本以為釋法後可順利開會。

民主黨涂謹申就為許智萲@航,直指梁主席若有風度氣魄,就應該鬗蔡陪惚e解釋,點解否決辯論釋法動議,又認為梁君彥驅逐許智葥答k十分唔合理。擾攘一輪後,梁君彥宣布暫停會議,轉場下午1時再復會。雖然民主黨同其他泛民下午都有接力就此事追擊,不過都被梁主席以非會議規程問題為由逐一拒絕處理。最後大會議程繼續,係10月12日新一屆立法會大會以來,首次完成到全部口頭質詢。會議昨晚未完,今晨續會。

更多港聞
押中特朗普 林健鋒贏餐飯
【明報專訊】充滿懸念麍國大選噚日吸引全球眼光,其中當然包括香港政圈,噚日立法會開大會,議員們都熱烈討論各大媒體公布嚘u動結果。有人更因此開... 詳情
【明報專訊】宣誓風波愈燒愈烈,連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都出事?原來佢上月12日以英文宣誓時,被人話佢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字眼中鵅uAdminis... 詳情
美酒展開鑼 芬蘭咖啡伏特加登場
【明報專訊】一連3日麰輕銊篕甯酒展今日鶳W仔會展開鑼。一如往年,展覽主要畀買家入場買酒,公眾就要到星期六先可以一睹各地美酒黚u面目。 ... 詳情
【明報專訊】聾人希望電視節目增設手語翻譯多年,通訊事務管理局早2014年鴽K費電視牌照續期時,鷁L邦q視齔P照加入相關賦權條文,要求鶾q視...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同建制派早前都U人落去唔同鴷萿k會事務委員會,為求鬥多人以爭奪委員會正、副主席之位,爭位戰告一段落,唔少議員爭完位就開始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