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經紀 ﹕細屋換大屋現時最佳
獨立屋價回落 城屋柏文仍勁

[2016.12.13] 發表
溫西一間掛牌中的獨立屋。(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一些地產經紀指出,卑詩省對大溫房屋實施15%的外國買家稅之後,已讓大溫獨立屋市場轉趨冷淡,但柏文市場卻仍然強勁,這提供已有柏文的買家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小屋換大屋」的絕佳機會。經紀指出,買家可以很不錯的價格出售柏文,並趁獨立屋有議價空間時趁低搶進,應有機會買到比預期更大的房屋。

地產經紀克爾(Matt Kerr)認為目前獨立屋市場轉弱,而柏文及城市屋相對仍是較強的賣家市場,兩者形成的市場差距,為想換大屋的買家提供獲利機會。

他指出,換大屋的買家現在有比從前更好的機會,他們可以不錯的價格賣出手上單位,然後在目前競爭較少的獨立屋市場,以較低價格購得合意房屋。

他說,大溫獨立屋市場已逐漸回到市場平衡的狀態,有些地區甚至已進入買家市場,而大溫柏文或城市屋市場整體仍是賣家市場。他認為,如果買家手上有城市屋、孖屋或是柏文單位,現在正是換屋的完美機會。

克爾舉溫東獨立屋為例,目前正處於買家市場,銷售/掛牌比只有10%,這是多年首度見到的情況。在另一方面,溫東柏文、孖屋及城市屋銷售/掛牌比仍有44%,說明溫東多戶房屋是賣家市場,而且仍有價格上漲壓力。

克爾說,最近開始見到賣家們在接受出價時,同意接受驗屋及財務安排作為購買條件,4個月前購買獨立屋,甚至是購買柏文,賣家均不接受任何附帶條件。

他表示,現在賣家已願意接受附帶條件,例如以買家賣出現在房屋作為條件。

他又說自己一名客人在本那比尋找獨立屋,其條件是出售她位於溫東的城市屋後才購買,克爾表示以現在的市場情況下,他有把握迅速賣出客戶的城市屋。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同意現在是買家小屋換大屋的絕佳機會,多個地區獨立屋出現較大的議價空間。不過,她也注意到,獨立屋市場買氣不振已讓一些原本想在最近出售房屋的賣家打退堂鼓,暫緩掛牌。

她因此認為,小屋換大屋的機會雖然有,但買家不一定能夠買得合意房屋,原因是獨立屋的選擇愈來愈少。

地產經紀劉毅則不太贊同柏文市場仍然火紅的說法。他分析,目前一些鄰近架空列車站,好地點的大型柏文樓花確實引起搶購,但二手柏文市場的情況卻不然,觀望氣氛逐漸濃厚,也開始出現價格下跌趨勢,這時鼓勵買家出售柏文,恐怕也不是符合現實的建議。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8月實施15%外國買家稅之後,對高價獨立屋市場影響最明顯,一名原本租屋的中國新移民買家則慶幸總算等到較好的入市時機。她表示10月份在溫西... 詳情
多用途洛遜廣場待批建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公布市中心洛遜街(Robson St.)800號路段興建新廣場的設計藍圖,將以開放式和多用途性質為主題,方便日後舉辦不同... 詳情
李燦明訪中僑參觀求職培訓
【明報專訊】本那比北區省議員李燦明昨日參觀由省府撥款開辦的中僑資訊與通訊科技培訓及求職課程,並為成功就業的學員舉辦慶祝會。中僑行政總裁周潘坤... 詳情
列市春節廟會融合吃喝玩樂
【明報專訊】2017年第三屆列治文華人春節廟會將於明年2月3日至5日舉行,本屆主題為「多元與融合」。活動分為特色美食、文藝表演、主題活動及遊... 詳情
溫市府送樂高模型 吸引年輕族提意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為吸引民眾、尤其是年輕一群成為「Talk Vancouver」成員,多了解市府及參與,現以抽獎形式送出50份迷你樂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