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老大高調出獄案開審 2獄警涉案

[2016.12.15] 發表
程幼澤(白衣者)今年5月刑滿離開監獄時,獲百多名黑衣幫派成員「夾道歡迎」。

【明報專訊】山西晉城市黑社會頭目程幼澤今年5月服刑完畢離開監獄時,幫眾公然在監獄門外燃放萬響炮仗,且安排多輛豪車和百多名黑衣幫派成員「夾道歡迎」。事件隨後引起晉城市公安局注意,並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將程男刑拘,案件今早在晉城市陽城縣人民法院開庭審理,14名被告之中包括2名獄警涉案。

檢方查明,今年5月程幼澤多次透過晉城監獄的王姓獄警傳遞消息,並使用王警電話聯繫、違規安排會見等方式,與其幫派成員被告劉某、賀某等人協商,為其組織出獄迎接儀式。同月16日,在晉城監獄的張姓獄警的違規安排下,劉某等人更在監獄會見了程幼澤,商量迎接事宜。

程幼澤的代理律師表示,目前其中一名涉案獄警,已因涉嫌濫用職權罪已被羈押在看守所。據悉,涉事的「黑老大」程幼澤,此前曾3次入獄,加上這次被批准逮捕,已是「四進宮」。

更多中國新聞
存4600美元冥幣入銀行 提取真鈔
四川遂寧市一間銀行日前誤收與美金真鈔非常相似的陰司紙,險遭損失。一名女子到該行櫃台存入100「美元」,同日下午又與一名男子到另一櫃台分別存了... 詳情
台鐵工程爆醜聞 女官員遭強拍裸照
【明報專訊】承包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的華盛工程公司,為免工程延宕遭罰,去年7月間竟涉嫌教唆黑道擄走交通部女官員強拍裸照,威逼「不要多管閒事」,... 詳情
學者:爆點很多 蔡民調沒有最慘只會更慘
【明報專訊】華航罷工、興航解散、一例一休、婚姻平權、核食進口等議題,蔡英文半年多來執政荒腔走板,也讓她民調直直落。不過有學者分析,小英民調還... 詳情
【明報專訊】月領22K在中南部或許還可以過日子,但是在台北市,明年起就要變成中低收入戶! 《聯合報》報道,台北市上修明年度「貧窮線」標... 詳情
湯汁醬包來自核災區 無印良品2款炊飯 裕毛屋5款納豆下架
【明報專訊】核食竄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清查台灣日貨,14日又公布2款無印良品炊飯湯汁包,以及5款裕毛屋納豆需下架回收。 此外,裕毛屋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