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匯價跌料刺激本地樓市
加國銀行未必緊隨美加息步伐

[2016.12.15] 發表
美國聯儲局昨日宣布加息4分1厘,紐約聯交所交易員在緊盯市況,加幣匯率其後亦下跌。(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昨日一如市場預料,宣布加息4分1厘,聯邦基金利率加至0.5至0.75厘,並預計明年會加快加息步伐。有本地地產經紀表示,若加拿大央行不跟隨加息,加幣匯率很有可能會下跌,對樓市有刺激作用。

對於有分析指,加拿大央行未必會跟隨美國加息,地產經紀李昌豪指這情況會令加元兌美元的匯率下跌,加元疲弱便會刺激本地樓市,吸引持外匯的買家到本國置業。他又透露,他的客戶一直留意加幣走勢,時機一到便會入貨。

但李昌豪又說就算央行跟隨加息,國內的商業銀行也未必會跟隨調高利率,因為多間商業銀行早前已經在央行沒有加息的情況下,自行調高借貸利率,不認為商業銀行會在短時間內再次提高息口。

另一名地產經紀Angelina Lin則表示,若買家擔心日後的借貸成本增加,便應趁這段時間盡快與銀行制定借貸條款。她稱銀行一般都可以將借貸利率鎖定三個月,減低出現變卦的風險。但她說,最近人民幣貶值的情況嚴重,相信對於中國買家來說,匯率的影響比銀行加息更加明顯。

她又說,今個月天氣寒冷下雪加上臨近聖誕節,很多業主都選擇暫時不放盤。她預料到明年一月中,即農曆新年前,買賣雙方都會增多,市場氣氛會再度回溫。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11月二手獨立屋價的分析指,溫哥華連續第二個月下跌,按月跌1.3%,跌幅是全國最大;而全國整體升0.2%。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上周提醒大溫哥華地區獨立屋業主,明年的估價大幅上漲;現有分析指,若申領業主自... 詳情
反對黨領袖今番撐聯邦 贊成醫療撥款與服務掛u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在保健撥款上採取強硬立場﹐未必受眾省長歡迎﹐但它似乎有個不大可能的盟友﹐那是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說﹐如果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計劃的成本隨茈肮‵數上升﹐在下次大選後﹐這個福利計劃就會為國庫增加數十億元開...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駐華盛頓的外交人員今年較早時警告說﹐假如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加、美兩國在氣候變化政策方面的合作關係會受影響。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