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福特超級跑車 首部車在多倫多完成生產
每年最多250架

[2016.12.19] 發表
圖為去年於國際車展中展出的福特GT超級跑車。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多倫多萬錦市的汽車製造商Multimatic日前完成製造首部限量版福特GT超級跑車(Ford GT supercar)。福特GT超跑擁有超過600匹馬力,加拿大市場尚未定價﹐但估計售價將與林保堅尼的Aventador相若﹐約為45萬美元。Multimatic每天可生產一架,或每年最多250架。

逾600匹馬力 售價45萬美元

福特計劃用4年時間出售1,000部GT超跑,準買家必須事先申請,參與篩選。首3年的訂單已經額滿。能成為首批買家的﹐都是非富則貴﹐包括福特汽車集團主席比爾福特、福特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菲爾德(Mark Fields)、Multimatic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Peter Czapka將成為第三輛新車主人。

GT超跑現時的生產量為每星期兩架,因Multimatic仍在研究如何加快跑車的生產速度;公司同時增聘20人,令全職生產GT超跑的員工增至85人。

福特汽車集團選擇Multimatic公司作為合作伙伴﹐部分原因是基於1992年兩家公司開始的汽車競賽活動﹐更重要原因是﹐福特看中Multimatic公司掌握的「碳纖維車體技術」(carbon-fibre bodies)。

福特汽車產品發展副總裁 Raj Nair說:「在新的燃油效益規管下﹐福特希望從這個合作生產中獲得有關專門技術。事實上﹐如何使碳纖維技術大規模應用到汽車批量生產而價格不再昂貴﹐福特需要投入大量科研經費。」

Multimatic公司工程部副總裁Larry Holt沒有公開﹐該公司為生產這個新車投入多少研製經費﹐只表示「新車的6,000個部件中﹐有一半由我們生產。」

Holt續說﹕「最大的挑戰是找到願與我們合作的其他汽車部件供應商﹐因為不是大量生產﹐所以供應商都不願意參與。

「我們也是汽車部件供應商﹐所以理解其他供應商的立場﹐試想﹐怎能要求供應商每年只製造250個汽車煞車桿﹖」

更多要聞一
憂俄滲透 專家退出情報論壇
西方與俄羅斯的情報戰指控升溫。《金融時報》上周六報道,包括情報機關前主管在內的幾名情報專家決定,退出劍橋大學一項素有盛名的情報研討會,消息指...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甲級聯賽足球隊沙佩科恩斯(Chapecoense)乘坐的飛機副駕駛家屬的律師向媒體表示,造成71人包括19名巴西足球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