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論加軍維和掀風波

[2016.12.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商人奧利里(Kevin O'Leary)尚未決定﹐是否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但他的言論出位﹐已有黨領候選人指摘。

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奧圖爾(Erin O'Toole)都有批評他﹐針對他對加拿大維和部隊的言論。

渥太華電台CFRA引述奧利里的話﹐指加拿大人有維和人員的稱號﹐而不是戰士﹐「戰士沒有值得自豪的地方」。傳媒周六向奧利里發電郵﹐向他查詢此事﹐他即時沒有回應。但他發推文說﹐沒有比戰爭更艱難的事情﹐維和任務是一種榮耀﹐「加拿大人在兩方面都好」。

奧圖爾在推特發帖子﹐要求奧利里為自己的言論道歉。他說﹐加拿大人努力維和﹐並且戰鬥﹐保守黨引以自豪。

莊文浩發表聲明﹐指奧利里發表那樣的言論﹐那是對加拿大制度和傳統極大的攻擊。他指摘奧利里﹐說他抹煞加拿大在戰爭時期所做的一切﹐就是不智、卑鄙。

總理杜魯多一名資深幕僚也介入這場論戰﹐巴茨(Gerald Butts)發表推文說﹐奧利里的言論「極不尊重」他人。

企業家迪金森(Arlene Dickinson)也在推特網站批評奧利里﹐她說這類言論「不莊重、沒有根據」。

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目前已有14人﹐奧利里一直考慮是否加入競賽﹐但他在公開場合總是含糊作答﹐未有表明何時表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