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世巡賽 張成龍勇奪金腰帶

[2017.01.15] 發表
泰國選手育威猜(右)在70公斤級準決賽中對陣烏茲別克選手魯斯蘭。(新華社)

14日,世界頂級泰拳巡迴賽2016全球總決賽在呼和浩特舉行,這也是本項巡迴賽創辦以來首次在泰國以外的國家舉辦。中國有五位拳手出戰,其中張成龍勇奪64公斤級冠軍金腰帶。

最受矚目的70公斤級金腰帶爭奪戰率先開打。在準決賽中,「泰拳神童」育威猜拳法變化多端,令烏茲別克悍將魯斯蘭兩度「染紅」;「俄羅斯野獸」阿爾比轉守為攻,多次跳掃踢使「泰拳硬漢」耀魂坤毫無還手之力。最終,出拳如閃電的育威猜與腿法驚人的阿爾比戰勝各自對手,會師決賽。

決賽是「快」與「硬」的較量,20歲小將育威猜是新式泰拳的代表人物,拳速變化莫測,職業生涯出戰204場,取得152勝,阿爾比則是硬漢派拳手,出拳勢大力沉,配合腿膝打擊術,常攻對手於不備,在80場職業比賽中獲勝64場。

決賽中,育威猜和阿爾比在短暫的出拳試探後,紛紛祭出絕招,阿爾比頻頻掃腿擊中對手,育威猜則還以快速組合拳,前兩回合雙方難分高下。第三回合,阿爾比開始體力不支,腿擊時重心不穩,被育威猜屢屢反攻得手。育威猜抓住機會,步步緊逼,愈戰愈勇,最終將70公斤級金腰帶收入囊中。

本次總決賽的另一大「吸睛點」是中國搏擊新生代力量掀起的進攻狂潮。韓子濠、張成龍、吳昊天、梁原浩、劉春瑞五位中國拳手攜手出戰。

張成龍在與法國拳手塞班斯特的對決中,拳法淩厲,配合膝、肘進攻,持續擴大領先優勢,勇奪64公斤級冠軍金腰帶;吳昊天在綜合格鬥比賽中戰勝烏克蘭選手奧列格;韓子濠與泰國拳手欣瑪尼打成平手;梁原浩、劉春瑞則惜敗於各自對手。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雙杜玥╱徐涯擊敗日本組合晉級國際羽毛球挑戰賽決賽 2017中國(陵水)國際羽毛球挑戰賽14日在陵水黎族自治縣體育館進行了準決賽,... 詳情
14日,2016—2017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常規賽展開了最後一輪角逐。由於季後賽名額爭奪已經沒什麼懸念,因此本輪比賽大部分隊伍... 詳情
朱琳晉澳網正賽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資格賽第三輪的比賽,中國球手朱琳(圖)以2﹕0戰勝突尼西亞球手賈貝烏爾,晉級正賽。另一中國球手張愷琳1﹕2不敵羅馬尼亞球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