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擬交竊匪錄像 警不受理
指須由失竊戶主提供

[2017.01.20] 發表

華裔讀者林女士表示,她的華裔鄰居最近遭爆竊,無奈家中的保安攝錄機未有正常運作,未能拍到賊人的樣貌。但不久之後,她發現住在被爆竊房屋的鄰居攝錄機有拍下疑犯的外貌,因此主動聯絡警方,欲提供該名鄰居的錄影片段,但警方告訴她,需要由被爆竊的屋主向警方提供,否則不予受理。

林女士對警察說,被爆竊的屋主人在中國又不會說英文,才請她代為處理,但最終未獲得接受。

林女士因此質疑警方似乎未認真對待區內層出不窮的爆竊案。不過,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說,警方對於市民的報案,以及送來的線索均非常重視。

另一方面,由於市民房屋很多安裝有攝錄機,以及電子產品發達之後,市民提供的證據比較從前更多,警察需要時間才能完成檢視及分析證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