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成本 最貴城市在非洲安哥拉
跑贏紐約香港 溫市排15 多倫多20位

[2017.01.20] 發表

全球大城市之中﹐溫哥華及多倫多的外籍人士遷入成本分別排第15及20高的位置。

這項調查分析本年初租金、手機開台、飲食及交通的開支﹐從而比對75個主要城市的外籍僱員首個月的落地成本﹐結果顯示﹐溫哥華第一個月開支約為1,937歐元﹐以目前匯率計算﹐約為2,744加元﹐排在挪威的奧斯陸之後﹐至於多倫多﹐這方面的成本約2,370元。

根據Movinga網站分析﹐溫哥華1睡房每平方米租金47.6加元﹐外籍人士因為調職遷徙到達後租住35平方米單位﹐平均月租約1,666元。調查採用來自世界銀行、經濟學人雜誌及歐洲統計委員會等方面的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溫哥華飲食及公共交通的每月開支分別約為894元及94元。

與溫哥華相比﹐多倫多手機開台費用相同﹐均約為91元﹐至於其他開支﹐則會較低一些﹐只有交通費例外。

該網站在報告中指出﹐以每平方米38.6元的租金計算﹐多倫多35平方米的1睡房平均租金開支1,351元﹐負擔較溫哥華減輕超過300元。此外﹐多倫多的飲食是開支781元﹐也少了約113元。不過﹐公共交通費方面則相反﹐每月需費約103歐元﹐亦即146加元左右﹐比溫哥華高出52元。

這項調查又以全球平均搬屋距離155哩來計算個別城市單身搬遷成本。結果顯示﹐溫哥華及多倫多平均搬屋開支分別是約為1,146元及1,032元。全球來說﹐外籍人遷入成本最貴的是羅安達﹐首個月的開支達到4,618元。

資料顯示﹐這個安哥拉首都每平方米租金約82.2加元﹐較租貴見稱的三藩市、倫敦、香港及日本還要高。

這次的調查包括3個中國城市。香港首個月的移居成本近3,210加元﹐在榜上排第6高。上海及北京則分別排第35位及39位。

根據該網站的分析﹐這2個中國主要城市的移居成本依次是1,796加元及1,695加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