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繫安全帶警告 21機上乘客遇氣流受傷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交通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昨天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稱﹐2015年12月上海飛來多倫多波音777班機遭遇氣流的21人受傷事件中﹐絕大部分受傷的乘客是因沒有繫緊安全帶﹐出事前,機組人員已作出警示,但許多人沒有照做。

從當時拍攝的視頻上看﹐機上多為華裔乘客。

報告稱﹐「大部分受傷者了解到他們需要繫上安全帶﹐但選擇不這樣做」。這些人因氣流衝擊碰撞到飛機上的設施﹐天花板或摔到地下受傷。

該班機的乘客有332人﹐機組人員19人。整個行程預計13小時40分鐘。但因受傷人數較多﹐需要轉飛卡加利停留﹐使傷者可以及時醫治。

在飛行過程中﹐飛機接到警告﹐稱他們很快將進入嚴重氣流撞擊區域。在進入該區域之前的35分鐘﹐機長下令停止服務。機組人員使用英語、法語和普通話向乘客廣播﹐要求他們繫緊安全帶。機組人員還逐排檢查乘客安全帶的情況。當時機艙的燈光系統是進入「睡眠」狀態。

就在飛機即將進入氣流區域之際﹐雖然機組人員要求全體乘客坐在自己座位上﹐一名商務艙乘客站起來上洗手間,結果第一股氣流襲擊過來﹐這名乘客被衝上天花板﹐再摔到地上。

第2波氣流比較輕﹐但第3波則相當強烈。大部分人是在這波氣流中受傷的。

此外﹐調查發現﹐由於機艙內燈光暗淡﹐使得機組人員檢查乘客安全帶時﹐難以「明察秋毫」。調查人員認為﹐機艙發布繫緊安全帶的廣播時﹐應包含氣流嚴重程度的信息﹐和讓乘客了解到遵守安全帶規定的必要性。

更多加國新聞二
海外投資回報 溫市全球居首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與萬國置地聯合首發《2017中國高淨值客戶海外置業展望》,這份28頁的報告推出「2017全球房價指數」和「2017海外...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重售市場平均屋價上破58萬元﹐年增長高至20%。 第壹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在... 詳情
中國借鑑加國退休金投資計劃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的負責人指出﹐ 加拿大和中國有共通點﹐都是人口老化﹐愈來愈多人退休﹐中國看到加拿大的退休金... 詳情
樹塗十字架 原來具紀念價值
(加新社20日電)渥太華市一個家庭非常感激一名市府工作人員﹐他沒砍掉一棵枯樹﹐為該家庭保存全家珍視的紀念物。 這家人給那棵樹取名「斯蒂...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仲裁庭裁定﹐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歧視1名身患重病的婦女﹐迫使她親自上店買手機。她為了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