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股價具35%上升空間
售歐寶釋放價值

[2017.02.21] 發表
通用去年度環球業務營運邊際為7.5%,若扣除歐洲業務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則為8.7%,分析員普遍預期通用10年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會上升至介乎9%至10%;圖為通用汽車總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通用汽車(代號GM)已確認商談出售歐寶品牌業務予標緻及雪鐵龍品牌汽車的法國控股公司PSA Group,預期行動可釋放歐寶品牌的價值,及預期未來一年可提高通用市值約35%。

通用股價上周五收報37.22美元,上升35%,即可上升至50.25美元。

該雜誌表示,通用去年度在中國的汽車付運量增加7.1%,數量更較北美市場多,而全球付運量則僅上升1.2%。

但包括中國通用在內的通用國際業務,去年度營運溢利僅11.4億美元,通用北美業務全年度營運溢利則為120.5億美元,至於通用歐洲業務表現最差,去年度錄得虧損2.57億美元,但相對之前一個年度的8.13億美元虧損,已錄得大幅改善,反映其歐洲業務重整行動見效。

通用於2009年曾計劃出售歐寶,但德國政府積極游說後繼續維持該項業務;歐寶的主要生產基地距離法蘭克福半小時車程遠的位置,自當地經濟大衰退後,通用開始擁有歐寶至今,由於超過一半歐洲員工在當地工作,故此,出售歐寶面對最大的困難是處理當地員工的就業問題,但若果成功售予PSA後,員工就業問題或得到解決,而PSA亦可成為歐洲第二大汽車生產商,規模僅次於福士。

通用去年度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為7.5%,若扣除歐洲業務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則為8.7%,分析員普遍預期通用10年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會上升至介乎9%至10%,即反映退出歐洲業務後,會令通用增加更多自由流動現金。

該雜誌表示,通用現股價的市盈率僅6倍,但其市盈率應達15倍,以此市盈率計算,實質股價應較現水平高35%,即可上升至50美元以上水平,若果盈利增長欠佳,其市盈率亦應為8.3倍,股息回報率達4.1%。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料最快6月加息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Michael Dolega表示,美國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與批發物價指數均錄得上升,且較市場預期高,較高的消... 詳情
【明報專訊】PIRA Energy分析員Gary Ross看好油市前景,預測未來數周油價或升至每桶60美元。Ross昨天出席標準普爾Plat...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汽車座椅生產商Adient(代號ADNT)獲華爾街關注,股價自去年10月由Johnson Controls Intern... 詳情
Wal-Mart末季每股料賺1.29美元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計劃今天(21日)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華爾街分析員平均預期每股盈利1.29美元,且強調Wal-Mar... 詳情
【明報專訊】受機械及建築物料業帶動,加國12月批發貿易上升0.7%,至573億元,是連續第三個月錄得增長,表現符合經濟分析員預測。 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