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頓聯負阿仙奴 敗不足辱

[2017.02.21] 發表
見阿仙奴前鋒山齊士(左二)落場,有球迷甚至跑入場內近距離接觸其偶像,好不開心。(美聯社)
主隊瑟頓聯(黃衫)雖為第五級別球隊,但昨仗表現絕不含糊,球員也見落力。(美聯社)
昨日的比賽猶如嘉年華會,不少球迷完場後走到場內不願離開。(美聯社)
一些球迷後來失控引發打鬥,警員要出動拘捕一些滋事者。(美聯社)

英格蘭足總盃12屆盟主阿仙奴,昨日作客非聯賽球隊瑟頓聯,憑盧卡斯佩雷斯與禾確特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以2:0獲勝,晉級8強,下一輪的對手是另一支非聯賽球隊林肯城。賽後瑟頓聯的領隊以至球迷,均未有為落敗而失落,相反,認為球會能夠打到這個階段已是一大成就。

阿仙奴昨日作客瑟頓聯,跟歐聯首回合大敗予拜仁慕尼黑一仗,領隊雲格在陣容作出了7個調動,前鋒阿歷斯山齊士列作後備,而被指大賽隱形、近期信心大失的奧斯爾則獲準休戰「叉電」,鋒線由禾確特帶領伊禾比與盧卡斯佩雷斯攻堅。

今次對陣的兩支球隊,在英格蘭球賽方面一支是頂級聯賽,另一支是第5級別、排名相距105位。一如所料,作客的阿仙奴明顯佔上風,然而具威脅的埋門卻不是太多。

上半場26分鐘,盧卡斯右路帶波到禁區邊起腳施射,門前的禾確特刻意讓皮球漏過,瑟頓聯門將視線受阻,皮球直接溜入網,阿仙奴領先1:0。

下半場55分鐘,蒙利爾左路交出傳送,中間的伊禾比輕輕加一腳,遠柱的禾確特在未受任何壓力下輕鬆撞射破網,取得個人效力阿仙奴以來的第100個入球,為球隊擴大比數。瑟頓聯的迪干66分鐘勁射中楣不入,未能破蛋,最終維持2:0完場。

這場比賽有傳媒形容戰況沉悶,反而是球場上發生的插曲更多人談論。

賽事沉悶 球場宛如嘉年華

事實上,對瑟頓聯來說,今次能夠打進足總盃16強階段,並且主場作賽,是118年來的第一次,也為這支球隊帶來超過一百萬鎊的收入。昨日的主場氣氛跟嘉年華會沒有分別,不時有一些打扮古怪的球迷走落場搞氣氛,比賽期間又有球迷掟煙霧彈落球場,令到煙霧瀰漫。

當阿仙奴在下半場74分鐘換入前鋒山齊士,全場更是掌聲雷動,球迷未有因為球隊落後兩球而喝倒采。

而當球證鳴笛完場後,不少人更衝入球場跟球星近距離接觸,而山齊士自然是球迷涉獵目標。球迷流連球場,捨不得離開。美中不足的是部分人其後失控打鬥,被警員拘捕。

更多體育一
雲格:更衣室簡陋球員更團結
阿仙奴領隊雲格賽後承認,瑟頓聯這支業餘球隊比他預計的強。 雲格賽後大讚對手:「我的確沒想過他們那麼強頑。20年前我來到英超,當時第5組... 詳情
一眉明星賽雙喜臨門
NBA明星賽周日在新奧爾良塘鵝的主場上演,西岸隊憑全場唯一東道主球星「一眉」安東尼戴維斯,攻入破明星賽紀錄的52分下,以192:182擊敗東... 詳情
費天王盼拍拿度雙打
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上圖,美聯社)周一在捷克為利華盃宣傳。費天王表示,希望有機會在這項新增的盛事中,與老對手拿度攜手出戰雙打。 以... 詳情
禾琪排名升至第15位
禾琪排名升至第15位丹麥球手禾絲妮雅琪日前在卡塔爾賽決賽落敗,但在最新的女單世界排名,則升上第15位。 禾絲妮雅琪(圖,美聯社)近年受... 詳情
法卡奧返英誓吐烏氣
哥倫比亞箭頭法卡奧對英超既愛又恨。3年前,他負傷外借曼聯勇闖變掙扎,翌季續在車路士浮沉,事後自言換來人生低谷,甚至想過掛靴。豈料去夏回頭是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