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運奪4金成名

[2017.02.23] 發表

寧澤濤1993年3月6日生於河南鄭州,畢業於鄭州大學體育學院,現為解放軍海軍游泳隊運動員,主攻短距離自由式。2011年他因藥檢呈陽性被禁賽1年。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寧澤濤奪得男子50米及1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及混合泳接力4項金牌,一舉成名。

2015年他贏得喀山游泳世錦賽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創造亞洲歷史。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會寧澤濤連遭淘汰,未能進入男子50米及100米自由泳決賽。

更多中國新聞
春秋時期貴族夫人懷胎入葬
【明報專訊】山西考古研究所前日發布陶寺北墓地考古發掘的新成果,在5座春秋晚期墓葬中,發現2座為貴族夫人墓,其中一座大型豎穴積石墓葬的主人,是... 詳情
傳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被禁出境
【明報專訊】博聞社消息據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內地互聯網搜索引擎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圖),近期已被中國公安部門禁止出境,原因可能與中共當局此波反官...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韓聯社」報道,原訂於今年上半年在南韓國立美術館舉行的中韓建交25周年紀念展被取消。韓聯社認為,這或與中國反制南韓部署「薩德... 詳情
姚明當選中國籃協主席
【明報專訊】23日北京消息,在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全票當選中國籃協新一屆主席。根據最新版《中國籃協章程》規定,新一屆的中國... 詳情
景區山寨獅身人面像旁放鐵甲巨人
安徽省滁州市一個景區,繼前年打造山寨「獅身人面像」後,今年又在旁放置了一個近30米高的Hulkbuster(美國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