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交通基建 刺激新屋供應

[2017.02.23] 發表

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透露,未來會在交通基建上投放更多撥款,藉此提高居住密度、刺激更多新屋投入樓市。房地產業界則對簡蕙芝的態度表示肯定,希望市府能提高審批開發案的效率進行配合。

簡蕙芝昨日表示,省府目前正與各市政府積極討論,如何在交通基建上投放更多撥款,改進本省的交通設施。她稱交通基建可以提高沿線的居住密度,代表會有更多的新屋投入市場,可以有效紓緩本地住房供給不足的情況。

不過簡蕙芝透露,目前市場上並不缺乏有意興建新屋的開發商,但市府審批的效率卻無法跟上。她希望市府在審批開發案時能更加透明,讓樓市的發展更加迅速且健康。

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也發出聲明,支持市府加快審批開發案,並在交通要道處提高居住密度。協會希望省府及市府能加速合作,並公布更多提高房屋供給的合作計劃。

卑詩房地產協會同時對省府預算案中,將首次置業免付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的門檻,由47.5萬元增加到50萬元的建議表示肯定。協會認為此舉對整個房屋市場都有好處,更能確保買家的利益,希望省府能每年調整一次,將物業轉讓稅的影響降至最低。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擬立法﹐擴大加拿大機場和其他關口的邊境「預先清關」範圍﹐方便赴美旅客﹐總理杜魯多周三為這項法案辯護﹐但聯邦新... 詳情
大馬警傳赴澳門取金韓率DNA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親人遲遲未領屍。馬來西亞傳媒報道,馬國警方派員前往澳門向當地國際刑警尋求協... 詳情
兩女行事後急洗手 警﹕肯定知有毒
在案情發展方面,大馬警方昨日推翻涉嫌行兇兩女自稱參與惡作劇的說法,指她們曾受暗殺訓練,事前有演練,事後亦急忙洗手,肯定知道噴灑的是毒液。 ... 詳情
段氏香facebook帳號曝光
越南籍女疑犯段氏香涉嫌殺害金正男,現被馬來西亞警方扣留。早前網上流出不少她的照片及Youtube影片,而其facebook帳號亦曝光,內有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