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政綱 林鄭提早最遲周二公布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下周三結束,原打算下月初才公布正式政綱的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考慮選委意見後,將提前在本月,即最遲下星期二前公布全面政綱。她透露下周初會報名參選,對入閘有信心。

透露下周初報名參選

現時4名熱門參選人中,只有林鄭月娥尚未有具體政綱,她原定3月初再公布全面政綱。林太昨與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面後見傳媒,她主動透露,近日正忙於與政策顧問編寫全面政綱,會提前至今個月底公布。她說,知道政綱發表後要向廣大市民解釋、推廣,並考慮選委意見後,故提前公布日期。

雖然外界估計林太已手握逾400個提名,但林太表示競選辦仍在整理提名表格,未能交代確實數字,但有信心入閘,下周初會報名參選。至於在足夠入閘下會否停收選委提名,林太則強調,所有選委都有提名權,可獨立做決定,不存在參選人「停收」、「搶票」的說法。據了解,林太陣營為免「高提名低得票」,在提交提名時,不會提交太多,如約600個。

被問及對手曾俊華提名已逾百,接近門檻,會否威脅其勝算,林太表示,「從來都期望有一場公平、公開、公正以及富競爭的選舉」。她表示,好難得幾名參選人背景相似,有多年在政府工作經驗,因為提供了很好機會,大家辯論一下施政理念、對香港未來願景等。

有報道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表示中央不會委任曾俊華,林太表示見到團結基金已出聲明,自己不多回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昨與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閉門會面。據了解,林鄭月娥在會上批評,泛民整日指摘中央干預,但他們公開盤算「配票」,亦是一種干預。... 詳情
曾蔭權料今送赤柱服刑
【明報專訊】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囚20個月的前特首曾蔭權,昨日仍被扣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等待「分倉」,其妻及弟妹昨午到收押所探監。據悉,懲...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囚1年8個月。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質疑律政司及廉政公署只起訴曾蔭權...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下月初在北京召開,經民聯多名全國政協委員昨舉行記者會,表示會在兩會期間作10項提案,包括倡議兩地聯手推動國民教育,防止港... 詳情
3難民戶:斯里蘭卡警來港追尋  曾收留斯諾登 議員質疑跨境執法
【明報專訊】正被美國通緝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Snowden)曾在港住在3名難民家中,協助該3個難民家庭的大律師田光譽(Robe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