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擬兩會提案 中港合編國教教材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下月初在北京召開,經民聯多名全國政協委員昨舉行記者會,表示會在兩會期間作10項提案,包括倡議兩地聯手推動國民教育,防止港獨荼毒學生,以及構建「一帶一路」多元旅遊平台等。

稱防止港獨荼毒學生

對於有報道稱特首梁振英將獲任命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本身是全國政協委員的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說,「未有人講過畀我聽」,但若屬實,多一個國家領導人幫港人發聲「絕對有幫助」。他認為中央若委任梁振英做政協副主席一定有其理由,「覺得他(梁振英)可以在不同崗位,幫香港人講洁A服務香港」。

經民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林健鋒提出,為阻止港獨荼毒學生,將提出「兩地聯手推動國民教育」提案,建議安排內地知名專家和本地教育界合作,共同編寫適合香港採用的權威教材,確立學生憲制概念和國民身分認同。他又說,兩地學術機構應聯手研究「港獨」,包括以交流考察、民間基金形式加強支援國民教育師資培訓。

針對旅遊業,林建岳則提出開放49個「自由行」城市電子護照持有人,網上申請簽注來港。他亦建議中央,將香港定位為「一帶一路」的商務會展旅遊中心,以及與內地合作推出更多「一程多遊」。

更多港聞
3難民戶:斯里蘭卡警來港追尋  曾收留斯諾登 議員質疑跨境執法
【明報專訊】正被美國通緝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Snowden)曾在港住在3名難民家中,協助該3個難民家庭的大律師田光譽(Robert... 詳情
天氣暖和 越冬斑蝶留港多一月
【明報專訊】環保團體綠色力量調查發現,屯門小冷水的越冬斑蝶今冬僅66隻,按年急跌96%;同期深水灣的越冬斑蝶數量卻攀升至8年來新高,達537... 詳情
港鐵縱火案 燒傷女遊客返台治療
【明報專訊】本月10日港鐵列車縱火案中,一度燒傷危殆的38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昨日由香港返台灣繼續治療;張的家人感謝香港各界關心。 已... 詳情
【明報專訊】主婦疑因屢次投訴噪音問題未獲解決,前年出席業主立案法團會議時,向屋苑管理公司經理潑通渠水,令經理臉及頸等三成皮膚燒傷。主婦昨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無業漢,2012年在九龍醫院精神科病房留院期間,懷疑因不滿被同房的80歲院友批評而襲擊對方,該院友兩個月後傷重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