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首映六七暴動紀錄片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將舉辦第二屆「博群電影節—時代的註腳」,由3月6日起一連4周在校園放映24齣世界各地的電影,並邀得多名電影導演、名人與中大教授等主持座談會。

博群電影節放映24齣

校方將於露天廣場播放《甜蜜蜜》,導演陳可辛將分享其創作歷程與感受。閉幕電影為《一念無明》,憑該片奪得最佳新導演的黃進,將連同另外兩名本地年輕導演黃飛鵬(《子非魚》導演)及黃肇邦(《伴生》導演)擔任閉幕講座「現在就是未來」講者,分享年輕一代的人文關懷。

陳可辛黃進等導演講座

中大又會為花4年製作、探討香港六七暴動真相的紀錄片《消失的檔案》作全港首場公開放映,並由導演羅恩惠、資深傳媒人程翔及文化評論員梁文道擔任映後座談嘉賓。中大校長沈祖堯則將連同教育紀錄片《爭氣》中的主角老師與學生出席該片放映活動,鼓勵年輕人發憤向上。

公眾人士可於下周一(2月27日)起於網上報名參加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www4.cuhk.edu.hk/icare

更多教育
教育博覽體驗新科技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由昨天日起一連4日(2月23日至26日)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提供升學、培訓及專業發展資訊。VTC展台展示...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文憑試攻略:「爬格子」不迷惘!
【明報專訊】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南宋詩人陸游如是說。可是,為作文卷苦惱的你或會認為這是「風涼話」!事實上,天不會作文章,即使聰穎至極的... 詳情
文憑試攻略:拆解作文題  成就好文章
【明報專訊】■試題分析 ◆記敘 記敘性質:經歷事件 + 體會感受。要求考生嚴選素材,敘事有限制,須與題旨緊扣 (見表) ... 詳情
生活文學:熟悉的台灣  陌生的台灣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機場捷運開通,不少人已率先試坐,從報道的片段看來,似是不錯的體驗,至少窗外會是另一番風景。過去從桃園機場往返台北車站,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