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西重建 一幢改出租安置 首階段另一幢仍舊出售

[2017.02.24] 發表
大坑西h第一階段先重建民樂樓(左)及民康樓(右),該兩座樓宇的居民將暫時安置於h內現存的空置單位。重建後會提供約1289個單位,優先用作原h安置現有租戶,預計於2024年前完成。(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由琣a主席李兆基任董事的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計劃重建石硤尾大坑西h,於去年6月獲城市規劃委員會有條件批准。平民屋宇就城規會的要求做內部研究,昨日在深水鶧狦雪|公布「大坑西新h重建規劃」新安排,建議第一階段重建的兩幢樓宇,其中一幢由出售轉為出租。

平民屋宇原本計劃分兩期,將大坑西h重建為6座樓宇,合共提供4925個單位,當中3636個單位將以資助房屋方式供公眾申請購買。新方案則將第一期供出售的其中一幢樓宇,由出售資助房屋改為出租,可提供560個單位供現有大坑西h民租住,另一幢則按原有計劃出售,共有729伙,居民可優先購買(見表)。連同原本計劃翻新的民泰樓263個出租單位,未來將會提供合共823個單位出租。

租金較現時高 參考資助房屋水平

據了解,重建後單位的租金水平,幾乎肯定較現時高,但不會以市價制訂,而是參考房協或房委會的資助房屋租金水平,至於出售的單位價格則未有定案。消息指平民屋宇下一階段擬設立社工服務隊,到首階段重建的民康樓及民樂樓,了解每戶居民的意願及需要,再制訂詳細的安置及搬遷安排。

深水鶧狦雪|房屋事務委員會於上月23日發出電郵,邀請平民屋宇出席會議,以便跟進「大坑西新h重建計劃」。平民屋宇昨日在會上公布新安排,其後再發出新聞稿。

大坑西h居民權益關注組主席歐陽潔珍表示,大部分居民未知悉計劃詳情,她個人對計劃表示歡迎,惟希望平民屋宇可以與居民直接對話。

平民屋宇:第二階段細節待共識

平民屋宇發言人補充,計劃經過多月研究,留意到大坑西新h居民的訴求,並參考議員意見,希望能兼顧增加香港的資助房屋供應與大坑西新h現有居民的需要。現時第一階段先重建民樂樓及民康樓,該兩座樓宇的居民將暫時安置於h內現存的空置單位。新的兩座樓宇提供約1289個單位,建成後會優先用作原h安置現有租戶,預計於2024年前完成。第二階段計劃重建4座樓宇,共可提供約3636個單位,預計於2030年落成,將在居民達到共識及因應社會需要後,才落實細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俄羅斯男子去年2月干擾一部自動櫃員機,並觸動保安系統,他們否認企圖盜竊機內現金。惟警員證供連番「甩漏」,警方專家作供更稱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有巴士工會發起按章工作,「埋正站」上落客,以反映對巴士司機被指「不正確埋站」遭票控的不滿。巴士業職工會聯盟昨再批評運輸署多年... 詳情
無車牌新巴載客  公司:已獲發牌 人為出錯
【明報專訊】有網民在北角揭發巴士「無牌駕駛」事件。一輛新巴昨晨載客駛經北角時,被「眼利」市民發現並無掛車牌,涉違例駕駛,並拍攝相片上載至社交... 詳情
電動車撞翻客貨車  熱心市民合力救人
【明報專訊】香港仔昨發生私家車與客貨車十字路口相撞意外,客貨車翻側,司機受傷被困,附近數名熱心途人合力救出司機,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客...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公司董事被控對工作僅3天的年輕菲傭施「鹹豬手」,茼o按摩時突然脫下短褲,緊捉她雙手,要求她按摩其陽具,後再藉詞教她用氣槍射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