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歡迎 憂出租單位不足

[2017.02.24] 發表
大坑西h居民權益關注組主席歐陽潔珍表示,大部分居民未知悉重建新安排,未能了解他們意向。(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平民屋宇昨日突然公布大坑西h重建計劃新安排,由「只賣不租」改為提供一幢大廈單位予現有居民租住。深水鶧狦陪譚國僑歡迎有關安排,但擔心出租單位數量不足應付居民遷置需要。

城規要求談妥安置方可重建

譚國僑解釋,早前按城規會要求,若未能與住戶就安置或調遷的安排達成協議,不可啟動重建計劃,故認為平民屋宇提出的修訂屬意料之內。對於平民屋宇表示重建後會提供560個出租單位,連同計劃翻新的民泰樓263個出租單位,未來可提供823個單位出租。譚國僑稱,民泰樓現只有約100個空置單位,但過往統計顯示逾700戶希望在原h繼續租住單位,質疑最終可供出租的空置單位不足應付居民需要,期望平民屋宇盡快交代日後租金水平及維修責任等問題。

居民批單方面公布無對話

大坑西h居民權益關注組歐陽潔珍表示,個人歡迎新修訂的計劃,但批評平民屋宇單方面在區議會及新聞稿公布消息,之前未有與居民正式對話,會上亦沒有透露單位大小及租金細節等資料。歐陽潔珍計劃於3月初或之前召開居民大會,了解居民意向。她又指重建期間,受影響居民將暫時安置於h內現存的空置單位,但該批空置單位部分屬高層單位,由於h內大廈沒有電梯,擔心原居於低層的長者未能適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俄羅斯男子去年2月干擾一部自動櫃員機,並觸動保安系統,他們否認企圖盜竊機內現金。惟警員證供連番「甩漏」,警方專家作供更稱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有巴士工會發起按章工作,「埋正站」上落客,以反映對巴士司機被指「不正確埋站」遭票控的不滿。巴士業職工會聯盟昨再批評運輸署多年... 詳情
無車牌新巴載客  公司:已獲發牌 人為出錯
【明報專訊】有網民在北角揭發巴士「無牌駕駛」事件。一輛新巴昨晨載客駛經北角時,被「眼利」市民發現並無掛車牌,涉違例駕駛,並拍攝相片上載至社交... 詳情
電動車撞翻客貨車  熱心市民合力救人
【明報專訊】香港仔昨發生私家車與客貨車十字路口相撞意外,客貨車翻側,司機受傷被困,附近數名熱心途人合力救出司機,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客...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公司董事被控對工作僅3天的年輕菲傭施「鹹豬手」,茼o按摩時突然脫下短褲,緊捉她雙手,要求她按摩其陽具,後再藉詞教她用氣槍射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