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銀行博坐監 保安囚40月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患有抑鬱症近17年的保安員,稱因不希望被標籤為「精神病人」,遂自行減藥半年。惟他減藥後出現幻聽,前年8月1日早上帶同兩樽天拿水及兩把利刀到將軍澳新都城一期琤芼行企圖行劫,「博坐監」逃避幻聽等副作用。保安員早前承認一項企圖搶劫罪,昨被判囚3年4個月。

患抑鬱望避幻聽

辯方昨呈上被被告陳漢富(55歲)3份精神科報告,表示被告希望接受醫院令。法官張慧玲細閱報告,發現報告只建議被告接受3至4個月醫院令,即說「No Way!(無可能)」,又表示「唔怪得被告想醫院令啦!無可能翵ヾI」張官判刑時指出,被告在本案中有使用武器及曾恐嚇銀行職員,量刑起點為7年,因被告犯案時受精神狀態影響,獲減刑2年,加上三分之一的認罪扣減,終判囚40個月。

【案件編號:HCCC49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有腦退化症的75歲老翁,涉於今年2月在院舍內用拐杖打傷八旬男院友,令院友頭部流血。案件第三度提訊,惟被告精神報告的結果指他不宜...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以竹枝撬開立法會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被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3.17黨慶  尹兆堅預告拍片性感演出
【明報專訊】民主黨3月17號會舉行年度黨慶晚宴,以往唔少黨員都會粉墨登場娛賓,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噚日同傳媒茶敘,預告會拍短片致賀,片中更有「性...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騿mam730》黿M欄,不時以引述「陳鄧」模擬對話蟋論政事,噚日鶱D為〈獨我一人〉文章,「陳鄧二公」就爭論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