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軍方涉金正男遇刺案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刺事件已過10日,朝鮮政府一直被指是事件的幕後黑手,惟平壤方面拒認涉案,反指是韓國政府的陰謀。不過,有消息指出,朝鮮軍方一間研究院可能涉案,加大對政府參與的可能性。另外,韓國國家情報院則指,殺害金正男的命令早於5年前發出。

韓國「拉北者家族會」代表崔成龍周四聲稱,接獲消息指朝鮮人民軍第810軍旗下的「生物技術研究院」,於2014年12月接獲殺害金正男的命令。消息人士指出,位於平壤的「生物技術研究院」曾受命用毒藥發動襲擊,而且其中一名高層成員與在馬來西亞被捕的李正哲同名。

朝鮮官媒朝中社於2015年曾報道金正恩到訪第810軍視察「生物技術研究院」,大有可能就是今次被指涉案的機構。

據當時報道介紹,研究院佔地4.92萬平方米,負責科研及生產。同年,朝鮮政府否認美國有關研究院具備炭疽菌生產能力指控,並予以譴責。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就朝鮮問題向華施壓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說,他希望擴大美國核武庫以確保美國的領先地位。他說美國已經在核武器能力方面落後。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採訪... 詳情
大學民調:「人民公敵」比特朗普可信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媒體發炮,點名指幾大媒體是美國「人民公敵」,他在上星期的記者會上說,「你們的支援率比國會還要低」。 《華盛...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捲入賤買國有土地醜聞愈鬧愈大。安倍跟賤價買地建小學的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關係密切,涉案小學甚至曾欲以安倍命名。安倍曾... 詳情
增撥資源加強審查 德國將加快遣返難民
【明報專訊】《德國之聲》報道,德國去年遣返難民的人數大增,但是遣返工作始終存在障礙,聯邦內政部長德邁齊埃決定掃除遣返道路上的絆腳石,加快遣返... 詳情
申請做難民 請交出手機
【明報專訊】德國擬推出新規允許查看難民手機,以驗證其身分。一項法律草案條款強調,此舉是為了更好地落實外國人離境規定。 如果申請庇護者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